据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2018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将在8月9日-8月19日隆重召开。本次灯光节将以“恐龙”遇上“彩灯”为核心,以“吃喝玩乐”为亮点,打造专属自贡的全新夏日旅游新IP,与自贡冬季灯会遥相呼应。

  本次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将于8月9日正式启幕,此后,就是为期10余天的节日狂欢。届时,不仅有炫酷的灯光秀和特色旅游节目展博,还会有恐龙奇妙夜、水世界、美食体验、艺术周、采摘季等近20个精彩主题活动。

  同时,自贡国际灯光节也推出了全新活动logo,作为自贡城市旅游新名片。Logo的整体造型融合了“恐龙+自贡”的设计元素,突出了“探秘恐龙”的活动中心。在logo的色彩运用上,大胆采用了6种色彩的设计搭配,寓意自贡4区+2县间相互融合,极具时尚感和国际化张力的设计,体现了“玩味自贡”的核心思想。

  在这种前提下,为了让本次国际恐龙灯光节得到更好的呈现,为了进一步推动自贡的国际化进程,作为四川国际旅游节分会场,本次大赛将面向全球,为首次举办的2018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征集活动吉祥物形象和名称。

  恐龙和灯光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自贡夏季旅游全新IP形象会是什么样?这些,全都由你决定!欢迎大家前来参与,一展你的才华和创意!

  一。征集内容

  2018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吉祥物及吉祥物名称

  二。征集时间

  2018年7月1日-2018年7月20日

  三。征集奖励

  本次征集活动设入选奖1名,入围奖10名。获奖选手均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个人所得税自理)。

  入选奖奖金30000元

  入围奖奖金2000元

  四。征集对象

  1、本次征集面向全国高校广大师生,在校生及教师均可报名;

  2、本次征集报名支持全国各设计单位及独立设计师报名;

  3、报名支持热爱设计、有创的非设计专业个人或团体名义报名。

  五。作品要求

  1、吉祥物形象积极向上,令人耳目一新,并能呼应恐龙“玩味”的宗旨,体现恐龙灯光节“新城市、新活力、新体验”的精神,展现自贡地区“恐龙”、“灯光”的文化特色;

  2、吉祥物形象应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亲和力,延展性强;

  3、吉祥物须有一个得体、易记的名称,吉祥物的名称应为中文名称,标注于设计稿的适当位置,名称应便于发音,便于记忆,没有歧义;

  4、作品应为可用于宣传的平面图案和三维立体造型,最好具备灵活性开发空间,适用于制作人偶、贴纸、动画、视频等周边产品和衍生作品。

  5、参赛者须提供A4彩色标准图(色彩模式为RGB模式、分辨率为300ppi)、黑白标准图、制作比例图和电脑设计原文件,并附作品创意阐释及完整的作品创作说明书。

  六。应征方式

  1、参赛者需按作品设计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并填写《2018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吉祥物设计征集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vdisk.weibo.com/s/dWtIRCJube0g

  2、请于2017年7月15日前将应征作品投递至官方指定邮箱295792470@qq.com;

  3、联系人:13688447196(刘先生)

  七。评选流程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团,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点评。评审团将根据组委会的要求认真审阅每件应征作品,在充分讨论和反复比较的基础上进行初评、复评。

  初评由组委会初步筛选,复评于7月15日-7月18日举行,决定10名入围,并从10件入围作品中选出最终中标方案,于7月20日在2018华侨城•自贡恐龙灯光节新闻发布会对吉祥物进行发布。 

  八。参赛须知

  1。 参赛者无需支付报名费或者任何相关费用;

  2。 所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如有涉及抄袭等将直接取消评审资格,并对由此产生的后果负责;

  3。 选中的设计作品一经采用,大赛组委会即拥有该作品的相关知识产权,包括著作权、使用权、发布权和衍生权等,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衍生产品的开发运营。大赛全国组委会将根据工作开展需要对作者提出一定的修改和延伸设计需求;

  4。 被选中的原创作品,在进行版权登记时,作者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A4)和身份证原件的扫描件;

  5。 大赛组委会有权对终选应征作品做出是否采用的决定,并保留对吉祥物另行创作的权利;

  6。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在法律许可范围内归2018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承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