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团首站走进德阳文庙

打造“德阳创客”品牌

旌阳区打造“中国西部石墨烯产业先导基地”

  • 热点关注

“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全国网媒德阳行

“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活动,于1月11日在德阳市正式拉开帷幕,全国各地知名网络媒体的50余名记者参加这次采访活动…

  • 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

    去年9月,中央确定四川依托成德绵地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德阳作为改革试验重要区域,着力发挥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基地优势,大力推进装备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和军民融合发展,切实深化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国家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

    为全面展示四川特别是德阳市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成果,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活动于2016年1月10日-16日举行。

  • 日程安排

    08:00 采访团从成都出发前往德阳

    10:00 抵达德阳文庙采访

    11:00 抵达北公园采访德阳市城市规划建设、交通规划建设等

    14:00 “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启动仪式

    15:00 抵达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采访

    16:00 抵达维达纸业(四川)有限公司采访

    17:00 抵达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

  • 日程安排

    08:00 采访团从德阳出发前往中江

    09:00 抵达中江经济开发区采访

    10:40 抵达中江创业孵化基地采访

    11:30 抵达黄继光纪念馆采访

    14:20 抵达德阳东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采访

    15:10 抵达德阳烯碳科技有限公司采访

    16:30 抵达孝泉镇采访德孝文化

  • 日程安排

    08:00 采访团从德阳出发前往绵竹

    09:00 抵达绵竹孝德镇年画村采访

    09:50 抵达绵竹经济开发区采访

    11:10 抵达绵竹沿山区金花镇玄郎村、九龙镇采访

    14:00 抵达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采访

    14:50 抵达罗江庞统祠及倒湾古镇采访

    16:20 抵达中国西部户外运动基地采访

  • 日程安排

    08:00 采访团从德阳出发前往什邡

    09:00 抵达四川振鸿钢制品有限公司采访

    10:00 抵达四川省华兴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采访

    11:00 抵达什邡马祖镇马祖村采访皇菊产业

    13:30 抵达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参观采访

    15:30 抵达德阳高新区及六脉科技公司采访

    16:45 抵达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采访

  • 日程安排

    09:00 采访团从德阳返回成都

undefined
  • 德阳1983年建市,辖6县(市、区),面积5911平方公里,人口近400万,2014年地区生产总值1515.6亿元,居全省第三。
  • 历史文化悠久,城乡环境优美。德阳是古蜀文明发祥地,三星堆遗址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三国遗踪遍布境内,绵竹年画名扬海内外,德阳文庙璀璨古今,德孝文化源远流长。德阳自然生态良好,是国家卫生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详细]
undefined

四川再添一国家级产业园区 德阳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

从德阳市人民政府获悉,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定名为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德阳也成为成都、绵阳之后,四川省第三个既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又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城市。

无标题文档

五个走在全省前列

在2015年8月召开的德阳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上,德阳围绕实现省委提出的“五个走在全省前列”要求,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步伐,着力打造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版、城市升级版…[详细]

小厨神
小厨神

转型升级传统产业

改造升级装备制造、食品、化工、医药和建材五大传统优势产业,明确将引导制造产业向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科技服务等环节延伸,重点发展成套发电、油气钻采…[详细]

聚集现代高端产业

高端产业“331”战略瞄准高端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产业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详细]

小厨神
三星堆

    三星堆: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

德阳文庙

    德阳文庙:始建于南宋,后存建筑为清代道光年间的格局,仅次于山东曲阜、北京的文庙。德阳文庙是中国西部地区保存完整、规模宏大、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庙,素有“德阳文庙甲西川”之称。

年画村

    年画村:核心区域1750亩,是一处以乡村旅游、年画商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为主,结合新农村建设的精品型乡村民间工艺文化旅游景区。

蓥华山

蓥华山:集“雄、奇、刚、秀”于一身,奇特的地形地貌形成了蓥华山壮阔奇妙的气象景观——“五绝”(看日出、观云瀑、赏佛光、品圣灯、逛花山)、“四海”(云海、雾海、林海、花海)。

庞统祠

庞统祠:是安葬和纪念三国时代刘备的军师庞统的地方,位于罗江县西五公里,古代由秦入蜀都最后一道关隘,是缀连在三国遗踪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