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家长打飞的来七曲山拜文曲星

五一小长假期间,众多家长从成都、山西甚至北京、上海赶来绵阳梓潼七曲山大庙,为即将高考的孩子祈福。

【投票】你会为了考试去烧香吗?

只因相信七曲山的文昌文化能够“金榜题名”,不少外地游客专程打飞的前来,对此,你怎么看?

庙宇楼阁 参天古柏

七曲山除了是文昌帝君的发祥地,拥有设计精巧的庙宇楼阁,向北还有延绵几十公里的翠云廊,参天古柏蔚为壮观。

千年古韵 文昌文化

文昌,亦称文曲星,或魁星,据说是一位文学、学术和考试的守护神,受到仕人举子与平民百姓的广泛崇拜。

undefined
【攻略】流连七曲山 畅游古柏林

七曲山既像人间王府,又似天上宫阙。到这里,不仅可以看万里古柏、绿树成荫,更能感受历史的雄伟与震撼。

文昌正殿

文昌宫正殿,最早叫真庆宫。它建于明代,雍正十年(1732)重建,正殿位于七曲山古建筑群的中心,是供奉文昌帝君张亚子的主殿。【详细】

魁星楼

魁星楼是清代建筑,共三层,由48根通天大木柱托起,通高33.15米,约合百尺,因此呢又叫它“百尺楼”。它气势恢宏,可与黄鹤楼媲美,被誉为“西蜀名楼”。【详细】

桂香殿

桂香殿殿前有4株极为珍贵的丹桂,秋月红蕊绽放,馨香浓郁,有九里香之美名。为科举仕子祈求获 禄折桂之所。【详细】

应梦仙台

应梦仙台殿内有一石床,相传在此处安眠,梦境能预见未来,后又传应梦床能为虔诚者治病疗疾…【详细】

水观音

水观音景区既有当年蜀之关卡瓦口关,又有飞檐流阁的寺庙建筑。涵盖内容极广…【详细】

翠云廊

大庙外古柏森森,翠浪如云。这就是饮誉海内外的古蜀道翠云廊。它始于秦汉,完备于明清。虽历尽千古沧桑,仍枝繁叶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