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3月15日,四川省暨成都市工商部门、消协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成都市高新区举办…

成都工商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21万

成都工商局以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为抓手,大力开展消费维权工作,促进了消费环境的改善和消费潜力的释放…

中消协为广东消费公益诉讼点赞

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支持广东消委会的公益诉讼探索,为其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勇气和担当点赞…

无标题文档

婴儿洗澡被烫伤 消协调解获赔偿

消费者袁女士带着6个月大的儿子贝贝到一家婴儿游泳馆洗浴,在冲洗过程中,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贝贝左臂被烫伤。关于赔偿问题,双方始终争执不下…[详细]

金温江
金温江

药店擅售处方药 消费者伤身付代价

消费者何先生在双流黄甲的某大药房购药,事前明确告知销售人员要购买不伤肝伤肾能治疗灰指甲的药物。店内销售人员给了一款治疗灰指甲药品“盐酸特比萘片”…[详细]

网购手机退货难 消委维权化纠纷

简阳市消费者谢某在某网站购买了一款价格2180元某品牌手机。5月6日,谢女士收到手机,发现手机不能开机,当天,谢女士便与网站联系要求“七天无理由退货”…[详细]

网购手机退货难 消委维权化纠纷
温江
  近日,成都市工商局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年度报告显示,去年成都市消费平稳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620亿元,保持了10.4%的增长率。成都市工商局大力开展消费维权工作,促进了消费环境的改善和消费潜力的释放。

  2016年全年成都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12132件,与上年相比上升了9.3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40多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22%,其中加倍赔偿的投诉252件,加倍赔偿金额422464元,支持消费者起诉的投诉231件,接待来访和咨询31658人次,接受锦旗或表扬信32面或封。…[详细]

  投诉的基本情况:质量问题占56.04%,安全问题占0.89%,价格问题占6.5%,计量问题占0.35%,假冒问题占1.07%…[详细]

温江

  2016年全年通讯类产品投诉1919件,占总投诉量的15.82%,其中移动电话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投诉居多,达1892件…[详细]

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