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当选四川省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全会选举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批准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新一届四川省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名单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

书记、副书记名单

书 记:王东明 副书记:尹 力 邓小刚

新一届省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名单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书 记:王雁飞 副书记:张 剡 郑东风 贾瑞云 张冬云 常务委员会委员:王雁飞、张剡、郑东风、贾瑞云、张冬云、黄秀川、邓波、刘光辉、荣凌(女)、匡科、凯旋

【脱贫攻坚】四大连片贫困地区基层党代表说脱贫攻坚

5月24日,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开幕。脱贫攻坚,是四川的“头等大事”,高原藏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和大小凉山彝区等四大连片贫困地区,是四川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来自四大连片贫困地区的基层党代表,他们怎么看待过去五年的发展,在未来脱贫攻坚道路上他们打算怎么办呢?

  1. 【生态环保】未来四川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2. 【四川成绩】四川过去五年成绩单让人振奋
  3. 【代表热议】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政治站位高
  4. 【治蜀兴川】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治蜀兴川上新台阶
  5. 【未来发展】四川要借势借力实现更大发展
  6. 【扶贫脱贫】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7. 【大会代表】走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8. 【改革创新】为改革创新担当有为者撑腰鼓劲

  • 成都平原经济区创新驱动打造发展新引擎
  •  进入2017年,在四川创新能力最突出的成都平原经济区,两座以科学、科技为名的“新城”,不约而同地加速建设:位于天府新区的成都科学城,迎来了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等一批重大项目,创新资源正不断汇聚,目标直指“西部创新第一城”;在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正进入建设高峰期,年内将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00亿元,以迎接一系列军民融合项目落地。这些都揭示了成都平原经济区发展的主要方向:创新驱动。
  • 川西北生态经济区:跑出绿色崛起加速度
  •  作为长江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川西北生态经济区的阿坝、甘孜所有区域均被纳入国家和省“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好青山绿水,才能更好地实现良性发展、绿色崛起。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进程中,川西北各州以生态作引擎,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构建生态经济增长极,实现山川增绿、群众增收、经济增效,跑出绿色崛起加速度。着力构建高原森林、绿色通道、城乡村寨、生物多样“四大生态屏障”,努力实现“山顶戴帽子”。

  • 攀西经济区:以全创姿势奔向新增长极
  • 2013年,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设立,两地大面积进入试验区;根据我省去年编制出台的五大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攀西经济区包括攀枝花市和凉山州2市(州)、22个县(区),涉及经济总量2240亿元。近年来,攀西经济区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扎实的工业基础,大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发展,加速调整产业结构,助推新的增长极加速崛起。如今,攀西经济区发展合力更加巨大。开创两地科学发展、互补发展、错位发展、共赢发展新局面。
  • 川南经济区:协同发展重塑经济新版图
  •  作为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位于川南经济区的各个市州,正试图寻找更多的共同诉求,让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产业配套协作发展,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的进程中,抱团发展、加快崛起、率先突破,重塑全省经济版图。如今,川南城市群经济实力已紧随成都平原城市群,居全省第二。未来,希望各地有更多的合作,撑起全省经济版图中的重要一极。”泸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 川东北经济区 田园乡村响起改革交响曲
  •  近年来,依托已有的农业基础和特色条件,川东北经济区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创新农业生产方式,打造农产品知名品牌,奏响田园乡村改革交响曲。出路在哪?多年探索,巴中逐渐找到“法门”:打造统一的地域品牌,合力冲出大山。从市场实现“扩域”到品牌成功创建,这几年“巴中产”闯劲十足。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巴食巴适”在重庆、西安、上海、北京等地的上百场推介活动中,已签订数十亿元的购销合作协议。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