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同城化发展 未来4条地铁延伸到德阳

今年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大都市区发展格局,完成大都市区规划编制……

刘龙春、侯富林当选市政协副主席

1月18日,政协第七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选举刘龙春、侯富林同志担任政协第七届德阳市委员会副主席……

德阳市2015年经济总量突破1600亿 保持全省第三

经四川省统计局审定,2015年德阳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05.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8.2%。经济总量突破1600亿元大关……

德阳(Deyang),别称旌城,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东北部。德阳市是成渝经济区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和成都经济区重要增长极,也是四川省重点规划在建百万人口城市。德阳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文化积淀厚重。其境内拥有"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的三星堆古蜀文明遗址。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其还是中国唯一的"联合国清洁技术与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德阳市现辖旌阳区、中江县、罗江县1区2县,代管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3市。

  • 旌阳区

    被誉为“大孝故里”的旌阳区,位于成都平原北部,地处成德绵高新技术产业带腹心,是成渝经济区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继续阅读】

  • 中江县

    中江是全国“双百人物”、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这是一块祥和的土地,山清水秀,渊远流长。史载二千八百年,地灵人杰传千古。周属蜀国,秦属蜀郡,汉为郪县地,三国时蜀置五城县,隋改县名为玄武,宋真宗大中祥符五年改玄武为中江县名至今……【继续阅读】

  • 罗江县

    罗江县地处成都平原北部边缘,隶属四川省德阳市,属浅丘地貌,面积448平方公里,总人口25万,辖10个镇、105个村、22个社区;属亚热带湿润型气候,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继续阅读】

  • 广汉市

    广汉市位于“天府之国”腹心,四川“成德绵”高新技术产业带中心地段,是国家级综合改革实验区和成德同城化边界实验区,四川首批扩权强县试点县,中国产业集群经济示范市,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继续阅读】

  • 什邡市

    什邡市地处川西平原,距成都60公里,1995年撤县设市。全市幅员面积820.3平方公里,平原山区各半,辖14个镇、2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43万。什邡素有“川西明珠”之称,县域经济发达,…【继续阅读】

  • 绵竹市

    绵竹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背倚龙门山脉,幅员1245平方公里,辖20镇1乡,总人口51万。市境东南靠德阳市旌阳区,东北与绵阳市安县接壤,西南与什邡隔河相望,西北与阿坝州茂县毗连,是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