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王东明赴南充市仪陇县南部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东明赴南充市仪陇县南部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高标准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一…

省扶贫移民局为对口帮扶村问诊把脉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谷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昭觉县洒拉地坡乡尔打火村、青川县瓦砾乡乌龙村两个对口帮扶…

利用多方力量做细做实脱贫攻坚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到泸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充分利用国家开发银行及社会资源等多方力量,做细做实脱贫攻坚…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10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三次全体会议……详情
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十三五”脱贫攻坚……详情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四川农业创新绿色发展行动方案》提出……详情
四川省委、省政府以“共筑致富路·同圆中国梦”为主题,在成都举办了四川省藏区彝区产业扶贫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详情
我省召开全省脱贫攻坚退出验收考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脱贫攻坚退出验收考核工作……详情
全省所有贫困村夜校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启动建设,12月底前全面开班授课;非贫困村夜校在明年1月底前全面开班授课……详情
undefined

巴中市脱贫攻坚决策指挥实现智能化

2014年,恩阳区在我省率先开展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建立了清晰的三维遥感影像地图,随后建成了“数字农村”管理系统。该系统整合了水务、交通等12个部门的数据,实现农村管理“图数一体化”,成为扶贫工作的“活字典”并在全市推广。今年3月,巴中市建成精准扶贫数字管理系统,建成全市脱贫攻坚基础数据库。

阿坝州多措并举 助推文化精准扶贫

2016年,阿坝州文化部门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全力推动“文化乐民、文化安民、文化惠民”工作,坚持不懈推进文化扶贫攻坚,聚焦贫困地区县、乡、村,集中力量推进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文化站、村文化活动室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实现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小康,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大凉山”借力电商开启扶贫新路

在四川农博会凉山展馆火爆的现场销售中,京东四川扶贫特产馆大凉山特色农产品“11@11”线上特卖也正式启动,展馆现场的一位嘉宾抢下活动首笔订单。这是西博会进入“买买买”阶段后,凉山“线上+线下”发力推动产业扶贫的一记新招。

南江县:四坚持抓实产业扶贫

2016年,南江县产业扶贫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脱贫攻坚,以“坚持三个融合、激发三个潜力、发展三种模式、建设四大园区”为原则,加快推进茶叶、金银花、生态养殖、核桃、乡村旅游五个“百里特色产业长廊”建设。

苍溪推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11月4日,继全省金融精准扶贫政策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后,苍溪农商银行与苍溪县龙王镇政府举行了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富顺:创新体制机制 决战脱贫攻坚

贫困村、贫困户致贫原因复杂多样、贫困人口呈“插花式”分布状态、贫困程度相对较深的三大难题横亘在富顺的 “脱贫攻坚战”面前。

广安岳池县:乡村旅游“激活”贫困村

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据统计,该村贫困群众参与旅游业人数达164人,占贫困人口总数的85%,旅游收入在贫困群众收入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金点子征集案例

隆昌县迎祥镇新庙村“第一书记”——刘霆

刘霆:脱贫工作 没有休息日……[详细]

双创看成都

双凤镇芭蕉村“第一书记”——张晓慧

张晓慧: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详细]

地铁临停如何变成点赞

从商务部到广安群策村任第一书记——刘艳

刘艳:青春无悔不当外交官当“村官”……[详细]

带着微博去四川

朝阳镇黄桷桥村“第一书记”——李昌洪

李昌洪:我最开心的事 就是看到贫困户数钱……[详细]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