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来降温 高考考生需注意雷雨或阵雨天气

“高烤”可真不是盖的,昨日高考第一天,成都市区温度直逼34℃。今日,太阳“退下”,高温天气有所缓解,盆地大部地方有雷雨或阵雨。

各地高考作文出炉 四川高考作文题目:我与高考

11点过,据成都七中林荫街校区考点考生透露今年语文使用全国卷,作文为话题作文,围绕高考制度恢复40年了,主标题学生自拟,以我的高考或我看高考为副题,写一篇作文。

2017高考今日开考 录取相关日程安排出炉

6月7—8日普通高考、一类模式高考、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对口招生考试6月9日9:00—10:00藏文、彝文加试6月9日9:00—11:30 一类模式藏语文、彝语文考试6月9—10日外语口试。

四川11类考生今年可享受高考加分 最高加20分

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的部分考生特别关心的“录取照顾政策”进行了梳理。对比2016年的政策,变化不大,只有个别表述有差异。按规定,符合录取政策照顾条件的考生,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向社会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能享受相关项目照顾政策。

在四川参加异地高考者注意 需符合这些条件

 “异地高考”报考条件方面,凡父母在四川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2017四川高考专科第一二批合并 对考生有啥影响

2017年,四川高考录取批次(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调整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共5个批次。专科批次合并后,报考选择面增加 录取几率增大;院校竞争机会平等 好院校更抢手。

2017四川高考将专科批次合并 院校竞争更公平

从本科二三批次合并到专科一二批次合并,这样的步伐符合“高考改革走向更加公平”的趋势。“批次划分,是人为地把院校分为三六九等,批次合并后,专科院校将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事实上,我省一些在专科第二批次录取的院校,吸纳了更好的生源。

四川今年高考统一确定:所有科目使用全国卷

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内容);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内容)。语文、数学、外语科(含听力考试)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总分750分。

今年高考多地合并录取批次 四川等省份取消三本

为何取消“三本”?据安徽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批次调整是国家高等学校招生政策的导向,从全国来看,目前部分省市已取消本科三批,个别省市还将本科批次全部合并。“批次调整将会给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和高校计划完成率。”

【地理】多复习区域知识 翻阅地图册

“比如像世界地理、中国地理空间框架,自然环境,社会经济条件等知识要能够熟练掌握。”同时,她提醒考生,气候章节的知识是重中之重,一定不能忽视。这几日考生可通过活用地图册和笔记本,“把所有知识在地图册上落实下来,”做到心中有数。

  1. 【文综】认真挖掘材料 注意图例信息
  2. 【历史】选择题审清两要素 准确判断历史时间
  3. 【历史】材料题把握三步骤
  4. 【政治】注意哲学生活小切口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