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四川金丝楠木一夜入寒冬 从1600万一根到没人要

 今年6月14日,楠木促进会发布公告称,楠木行业曾经历恶性炒作,存在部分产品价格虚高脱离实际的现象,导致市场对楠木的价值和价格认知模糊。2013年、2014年高峰时,一根价格炒到几百万、上千万。

四川全民挖金丝楠乌木 一天一个价

两三年前,“花点钱,租个田,雇些挖掘机,下田开挖,钱赚到飞起。”村民们一亩地的收入一年仅为千元左右,而租给别人挖乌木,平均两万至五万元一亩。村主任任世培曾统计,该村仅井池沟100多户人2000多亩地,一半以上田地被挖过乌木,村民“卖”地收入至少300万。

如今金丝楠乌木市场低迷 很久没人来问过价

15日,在马边城外的巧木坊乌木馆外,村民小粟挖掘的4根乌木静静地躺了几年,“很久没人来看过料问过价了。”如今的马边县城,很难看到几年前乌木堆积成山的景象。仿佛这个县城,之前就不曾与乌木有过交集。
载入中...

一个盛产金丝楠乌木的地方——四川

南充在建工地挖出7根千年以上的乌木

南充顺庆区一处在建工地上,施工人员竟挖出了7根总重30余吨的树干。经顺庆区文化馆工作人员初步鉴定,确认这7根树干均为有着“东方神木”之称的阴沉木,也就是四川人俗称的乌木,距今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

遂宁发现两根近万年乌木 躺河边半月没人动

遂宁市安居区安居镇村民,在琼江河畔发现两根阴沉木(即乌木)。在以前,出现过多起发现乌木后政府与村民争抢的情况。但是,直到昨日上午,半个月过去,两根木头却仍原封不动。当地政府目前已经安排派出所民警,现场对乌木进行保护。

四川发现巨型乌木 长十余米总重15吨

南充高坪区都京街道都京坝村嘉陵江中,采砂船在江中采砂作业时,发现两根乌木,其中一根长约15米、最大直径约1.5米、重约10吨,树根、树干及分枝完好;另一根长约10米,最大直径约0.8米,重约5吨,其中一根疑是“桑树王”。

德阳村民稻田里挖出乌木 联名申请政府保护

德阳什邡南泉镇新桂村村民在自家地里挖出3根巨型乌木,后被鉴定为金丝楠木,镇政府接到报告后在转运乌木过程中受到阻挠。政府将该村民告上法庭,希望在法律框架内明确权属。法院目前中止审理,等待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

网友声音

○柏梁歌榭:

金丝楠木暴跌 地上千年埋万载,金丝楠木散幽香。如今跌价无人问,昔日疯狂今日凉。

○行行大湿:

木头的流动性不如字画,字画不如玉石,玉石不如贵金属。越标准化的东西越好操作。

small-down-down:

这么珍贵的自然生态物就是不该被买卖,不该被人利用,就该被留给大自然中。

○我刚好经过-:

市场上跌价的金丝楠是属桢楠科,而真正的金丝楠木应该是紫楠,而市场上紫楠的很少,所以……

○禾末而至:

没有什么看不懂,本来就是一场赌博,或者是闹剧。重要的是要看清楚,楠木只是众多的“诱饵”/“诱惑”之一,其根本的驱动力是人们的强烈的投机心理和趋利欲望。那些盲从跟进的人,在外围观望的,应该学得些教训。社会中个体行为理性程度提高了,社会环境才会更加理性,从而少些疯狂。

○云在天边心在云外:

如果没投机,一根木头,它就是木头.如果想投机,哪怕是一摊狗屎,有人说,这是软黄金,也会有人立马吞下去。

○巴蜀风萧萧:

现在赶紧买来做家具放那过几十年子孙好享福了。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