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四中·光荣的三八红旗手

作为“花开无声香满园”的教育工作者,她们组成了这个时代勇立潮头、敢于中流击水的先锋,甘于平淡、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她们则是三八红旗手的最佳代言人!

三尺讲台,为人师表。一生的春秋,只如一日。教师们用忙碌而繁重的教学日程,就是她们的人生。教师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她们以自己的青春年华播种,用早出晚归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女教师的无私奉献,对教育的执着于热爱,教学的严谨和初心,让学生感受到师爱的普照。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女教师,当之无愧的三八红旗手,以一生只做一件事件的师德,成为这个时代最美的榜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于2013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来到郫县四中参加地理教学工作,并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教学中,我虚心向师傅以及前辈请教,很快熟悉了教学,加强教学基本功,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和教育手段。我刻苦钻研业务和教学技能,深感所学知识不足,便参加了华东师范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利用课余时间以及寒暑假自学。
  在工作上,能够本着负责、认真、尽职尽责的态度,在教学中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注重学生实践潜力的培养。严格遵守教师工作守则,能够做到备课认真详细,对教材进行处理后讲解给学生,耐心细致解答学生疑问,取得必须的教学效果,并且超额完成了教学工作量。工作三年以来,每一学期均获得教学质量一等奖,并且在参加县级地理赛课荣获一等奖。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赞誉,和学生的认可,为班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育人环境。
  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组织纪律性强,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恪守职业道德,凭着扎实的教学水平、良好的品德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在教学中,我虚心向教师请教,很快熟悉了教学,掌握了教学艺术。我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教育创新研究,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和手段,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的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着。


  我于2004年7月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8月开始了在郫县一中犀浦校区的教学生涯,至今已是第13个年头,一直担任高中数学教学工作。
  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与同事和睦相处,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工作兢兢业业,努力处理好每一个教学环节,不断提高自己的数学修养和数学教学能力,积极探寻最合理的方式去引导学生进行数学学习。
  13年,弹指一挥间,时间在变,面对的学生在变,每天进出的学校在变,匆匆年华也在变,但,对教育事业的那份热情没变!


  2008年,我因积劳成疾离开了兢兢业业干了长达十年的财务工作岗位,转岗教科室继续为老师们服务至今。做为一名有过八年教书经历的后勤工作人员,我深知教师们的辛劳,认为为教师们搞好后勤服务是理所因当的事情。
  教科室的工作与一线教师的工作相比虽然简单,但是繁锁,长年累月重复着简单乏味的工作确实需要耐心和服务于大众的恒心,每年都会因为部分老师因为工作忙而忘了自己的网上学习,我会不厌其烦地打电话提醒他们督促他们完成。
  参加工作27个年头了,本人始终是踏踏实实做事儿,勤勤垦垦工作,尽力干好本职工作。


  连续每年获得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郫县优秀财务人员表彰,2010-至今一直担任学校报账员工作,工作期间尽职尽责。
  我的时间观念强,诚实守信、塌实肯干、肯吃苦、做事细心,上进心强、性格开朗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适应能力;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并且有良好的自学能力;个性乐观开朗,谦虚、自律、自信,能快速适应不同的环境,善于与人交流合作,具有创新意识,富有开拓激情。
  我相信态度决定一切,有了一份不服输不低头的斗志与信念,再多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挚爱深情,我相信未来的我可以更出色。


  在教学中,刻苦钻研,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和教学手段,努力提高教学技能,对学校布置的任务努力认真地完成,对学生有一颗火热的心,对课堂充满激情,虽然没有获得很多荣誉,但教学成绩一直较好,连续获教学质量一等奖和高考先进个人奖。
  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对学校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总是保质保量、不打折扣、一丝不苟的积极完成。
  在处理同事关系中,本着一颗热情、善良、尊重别人的心,当同事有事相求时总是不遗余力地给以帮助,建立了多年和谐的同事关系。


  工作以来,兢兢业业,认真学习新教材大纲,把握高考动态,研究高考真题。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自己,勇于探究,努力钻研教材,并认真做好课后反思,总结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水平。现将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2007-----2008教育教学岗位上成绩显著被评为第三届教坛新秀,2008----2009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中被县人事局评为优秀,2011.09.10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2012.10在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中获二等奖,2012-----2013多次荣获高中语文科教学质量一等奖 2014-----2015学年度获县级主题班会赛课二等奖,2015.12“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赛课活动中获县二等奖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赞誉、学生的认可,为班级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育人环境。
  自2012年9月到学校工作以来,我先后担任了学校高2014级国际班班主任,高2016级16班班主任及高2019级14班班主任。
  在担任国际班班主任的过程中,我非常注重学生差异性,因材施教,为每位同学规划出国计划,成绩优异的冲刺国际名校。如邓博文同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周瑞、廖桐悦同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李珂毅、赵淑仪同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