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 代表委员关注热词榜
  • 交通脱贫医疗排前三

    有关交通的话题一直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通过梳理2012年以来的建议提案,连续5年,交通话题都稳居首位。从农村公路、高速公路,到铁路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都牵动着代表委员的神经。
  • 58名代表委员建议川东北修高铁
  • 今年的四川省两会上,有一个提案人气特别高,来自南充、绵阳、广元、资阳、凉山等市州多达58名省政协委员联名建议,规划建设成安(成都至安康)高铁。如果建成,这将是川东北向的第一条出川铁路通道,惠及沿线1300多万人。

两会提案议案

数读十三五

六个关键词勾勒四川社会事业发展图

未来几年,四川将有哪些改变?将给普通老百姓带来哪些福利? 

“十三五”期间,四川将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四川的小伙伴们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独家调查

图说两会

载入中...

四川成绩单

川迈入3万亿俱乐部 相当于瑞士经济总量

这意味着平均每天创造82亿元新增财富。如果将法定节假日去掉,按照300个工作日计算,平均每天就创造了一百亿元的新增财富。

undefined
2015年四川CPI同比上涨1.5%

全年四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22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3%,高于全国平均增幅0.4个百分点。按常住地分,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万元……

undefined
成都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保持领先位置

2015年,成都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副省级城市第二方阵领先位置,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较大进步,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城市、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undefined
川存款再上6万亿 住户人均存款超3.4万

2015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01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近2.75万亿元,以四川总人口计算,人均存款为3.4万元。

undefined
四川5市州锁定发展重点

各地今年工作都强调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各有侧重,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2016年主要工作的第一点也有所区别。

政府机构精简 成都三公经费下降两成

在2015年,成都市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城管、商务等大部制改革,政府机构数量减至40个,“三公”经费下降19.6%……

weibo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