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成都

头条关注

市委书记谈未来5年成都怎么建

未来5年,成都将平均每年开通2条以上地铁,还将加快形成至西安、武汉、昆明4小时高铁圈,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8小时高铁圈,市域“半小时交通圈”。

成都市经济总量冲刺第二个万亿级

未来五年,这座让人暖心的城市,会发生哪些巨变?这座城市的决策者们,将如何来建设共同的家园?

2016成都计划

undefined
成都市经济总量冲刺第二个万亿级

成都市委提出,要以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的思路,引领城市发展,切实做到形态美城、业态兴城、文态活城、生态优城。黄新初坦言,近期爆发的重度雾霾,让成都陷入“十面霾伏”,成为广大市民的“心肺”之患。

2016年成都九大重点工作出炉

成都市政府对2016年的工作建议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7000亿元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7.5%……

undefined
新型卫星城独立成市 打造十分钟生活服务圈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居住地,在步行10分钟的距离内,都能达到公交站,并通过“两高两快两轨”与中心城联系。公园圈则是实现步行10分钟就能达到一个公园绿地。

undefined
规划建天府国际机场高铁站

成都规划建设国际性区域航空枢纽。一方面加快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到2019年左右建成投运,年吞吐容量达到9000万人次,使成都成为全国第三个“一市两场”的城市,达到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服务水平。

undefined
高新区将扩区 今年成都GDP拟增7%以上

2016年,成都将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大都市区发展格局,完成大都市区规划编制。同时,加快二三圈层区(市)县“独立成市”形成都市新区。

2016年将建成30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

2016年成都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建成30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覆盖率提升至80%。实施农村寄宿制学校质量和乡村教师提升计划,不断提升高中教育质量……

委员代表声音

何立新:建成都体育标志性建筑

“我一直关注成都的体育设施建设,希望成都体育能够有自己的标志性建筑。”何立新告诉记者,去年曾建议加快建设我市专业体育场馆,特别是抓紧建设一座立足点高、规模大、专业化功能完善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目前已经收到相关部门回复:成都将建设一座成都奥体中心,初步选址定在天府新区。

成都2015年成绩

【 民生实事】民生保障支出增长11.1%

刚结束的2015年,成都市在民生保障领域支出994亿元,增长11.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7.2%,十大民生实事全面完成……[详细]

undefined
【GDP】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2015年,成都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副省级城市第二方阵领先位置,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较大进步,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城市、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政府机构精简】三公经费下降两成

在2015年,成都市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城管、商务等大部制改革,政府机构数量减至40个,“三公”经费下降19.6%……[详细]

undefined
【CPI】累计上涨1.1% 食品价格小幅波动

12月份,成都市CPI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0.8%,1-12月累计上涨1.1%。与居民生活紧密相关的食品价格小幅波动。

成都新变化

【人才】成都引进63位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成都至少已经引进了63位“青千”,其中62人都集中在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这三所部属高校……[详细]

【新机场】近期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用

根据近期规划,成都新机场近期按照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0万吨的规模设计建设,新建3条跑道、2个航站楼,飞行区等级为4F……[详细]

【北改】历经6年成都城北商圈见金

2009年至今,入驻了皮革、家纺、化妆品、户外装备、茶叶等17种业态,年客流量达210万人次,已接待游客约700万,进驻商家5000余户,不少是荷花池外迁的商家,商贸经营势头蒸蒸日上……[详细]

【城际交通】成渝高铁通车成都88分到重庆

成渝高铁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运营初期,成渝高铁动车组最高时速300公里,每日开行23对,成都到重庆最快运营时间为88分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