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闯进总决赛 四川金强建功者何止外援?

近日,四川金强男篮首次晋级CBA总决赛引起了热议。虽然四川队这匹最黑的“黑马”能杀进总决赛,场均合力贡献83分的邓特蒙、哈达迪、哈里斯三位强力外援居功至伟,但本土球员、教练、投资人也同样功不可没。“黑马”的颜色是由整个团队涂抹而成,说晋级全因外援未免有失偏颇。

新华社:假如四川夺冠CBA还姓C吗

近日,新华社发文称:“若四川队成功夺冠CBA,四川将会成为CBA历史上第一支靠“三外援”夺得总冠军的球队。对于四川球迷来说,三年内“咸鱼翻身”,幸福来得好突然;对于俱乐部来说,是一次短线操作的成功范例;而对于CBA和中国篮球来说,是一则幽默十足的冷笑话。”

网友反驳四川男篮CBA夺冠是冷笑话 超8成支持请外援

近日,新华社发表一篇名为《新华社:假如四川夺冠CBA还姓C吗》的评论文章,称四川夺冠将会成为一个冷笑话。对此,新浪四川发布独家调查显示,72.8%不赞同四川男篮CBA夺冠是冷笑话这一观点。认为虽然强有力的外援是球队胜利的重要原因,但要说四川男篮完全是依靠三外援的优势才杀入总决赛的,恐怕也有失公允。

赛事回顾

创造历史!四川男篮客场绝杀新疆首次闯入CBA总决赛

3月2日,四川男篮与新疆队第三场再度在乌鲁木齐打响。这一场是新疆男篮的生死战,同样也是四川队志在必得的一场战役。结果,川军以115:104客场战胜对手,以总比分3:0杀入总决赛。这是CBA联赛自1995年创立以来四川男篮首次迎来如此辉煌的时刻。

CBA半决赛:客场加时险胜新疆队 四川男篮拿到赛点

2月28日,CBA半决赛进行了第二回合较量,客场作战的四川金强男篮经过加时赛的苦战以96∶93击败新疆队,不仅历史上首次在新疆队的魔鬼主场赢球,还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改写成2∶0,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只打了两场,四川队就出人意料地拿到赛点,下一轮川军将继续客场作战,如果再胜他们将创纪录地晋级CBA总决赛。

CBA四强战前瞻:四川男篮成最大黑马 哈里斯豪言夺冠

2月26日,本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四强开战(五场三胜),新疆队和四川队、辽宁队和广东队将为争夺总决赛入场券而捉对厮杀。作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四川金强男篮志在一搏。

首场季后赛狂胜41分 四川男篮客场拿下139分

2月15日,CBA季后赛开战,面对季后赛常客浙江广厦,四川男篮客场狂砍139分的球队历史最高分,并以41分的巨大分差狂胜对手,首次登台亮相就“华丽无比”。
载入中...

网友说法

四川队没有违背规则,为何不能夺冠?

@朱彦硕:四川三外援犯了什么错?凭啥他们就不能夺冠?凭啥他们夺冠就是胜之不武?就是中国篮球跟CBA的笑话?这对打冠军队的双方公平吗?这算不算打预防针?就算对现行规则感到不合理,四川队也没有违背规则走到了今天,为什么对CBA自身实力这么不自信?

四川队夺冠不是笑话,其他三外援队也没有打进总决赛

@税雪Tracy:夺冠不是笑话,我只是觉得下赛季没有了三外援连季后赛都进不了我才是觉得CBA这样的制度真的是可笑,今年夺冠就怎么可笑了?三外援又不只有四川队?三外援政策还不是篮协出的?为什么其他三外援队没有打进总决赛?

优质外援是职业联赛快速发展的重要助力

@暗之圣域:四川金强夺冠是中国篮球的倒退?个人认为是杞人忧天,伪命题。优质外援是职业联赛快速发展的重要助力,既然大家对此无异议。依靠外援夺冠有何大问题?难道全靠内援闭门打,中国篮球就能进步?!NBA有国际纵队,欧洲篮球联赛也有,保持高水平开放的竞争是美欧篮球长期称霸主要原因。

进入决赛不是靠多引进外援就能实现的

@真实的敬元:四川金强男篮今年能打进决赛,应该说靠的是俱乐部的艰苦努力,球队能取胜,绝对不是靠多引进外援就能实现的,把来自世界五湖四海的球员集合在一起,并使之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整体,这本身也是一个了不起的能力。

新浪四川独家调查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