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结果截图调查结果截图

  近日,四川男篮依靠本赛季的出色表现首次晋级CBA总决赛,但不少人认为这是三名外援的功劳,引起了巨大的讨论。今晨,新华社发表一篇名为《新华社:假如四川夺冠CBA还姓C吗》的评论文章,文章中称:“对于四川球迷来说,三年内“咸鱼翻身”,幸福来得好突然;对于俱乐部来说,是一次短线操作的成功范例;而对于CBA和中国篮球来说,是一则幽默十足的冷笑话。”使得此事再一次成为广大网友热议的话题。>>>相关新闻

  对此,新浪四川发布独家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近两千名网友中,72.8%不赞同四川男篮CBA夺冠是冷笑话这一观点,认为CBA不会因为宠幸几个外援就不姓“C”。不管方式方法如何,结果说明了一切。虽然强有力的外援是球队胜利的重要原因,但要说四川男篮完全是依靠三外援的优势才杀入总决赛的,恐怕也有失公允。何况外援规则一直存在,四川队只是遵循既定规则。

  在参加调查的网友中,高达86.1%的网友支持球队邀请外援,认为高水平的外援对整个球队有带动作用。仅有近14%的网友认为邀请外援不利于本土球员的发展和提高。同时由于篮球外援在场上的主导作用,会对于本土青年运动员生存空间带来不小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