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通川:水稻集中育秧忙,育出春耕“好苗头”

2024年03月18日 13:51 新浪四川城事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眼下正是水稻育秧的好时节,达州市通川区抢抓农时,开展优质稻集中育秧,为全年粮食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东岳镇玉钟村水稻千亩示范片集中育秧点东岳镇玉钟村水稻千亩示范片集中育秧点

  在通川区东岳镇玉钟村水稻千亩示范片集中育秧现场,村民们积极投入到育秧工作中,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理沟、作厢、整办苗床、浇水、撒播谷种、盖土、覆膜等程序一气呵成,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村民正在整办育秧苗床村民正在整办育秧苗床

  “政府给我们发放了种子和育秧的农药、农膜、肥料,还有技术人员亲自到现场指导,我对今年水稻增收很有信心。”东岳镇玉钟村村民许长会说道。

  此次集中育秧,东岳镇玉钟村水稻千亩示范片苗床面积有35亩,培育秧苗可供约千亩稻田移栽。集中育秧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采取统一品种、集中育秧、统一管理模式,有利于降低育秧成本、培育健壮秧苗,助力粮食丰产优产。

已完成覆膜的地块已完成覆膜的地块

  “我们通过送育秧物资、技术到春耕现场,就是为了解决老百姓种植品种凌乱、育秧技术缺乏等问题,确保秧苗长得整齐、健壮,为全年水稻单产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股长王华斌说道。

  今年以来,通川区深入贯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计划水稻栽插面积19.5万亩,以集中育秧为抓手,通过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现场对农户进行旱地育秧、机插育秧等技术培训,提供水稻育秧消毒、化控、封闭除草等关键环节指导,进一步提升水稻种植集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通川区已完成水稻育秧8万余亩,水稻育秧工作正有序推进。(来源:通川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