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3月16日晚6时许,彭州公安致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古云村附近有3名男子被困青白江河道内需要救援。接警后,民警立即会同消防救援大队前往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3名男子所在位置距岸边约15米,且河道内水深约4米,救援难度相对较大,无法从岸边向被困男子投递救生器材。民警最终通过联系附近工地,使用大型挖掘机挖石填路开展救援工作。

  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3名男子被成功解救上岸。事后,民警对3名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叮嘱当地施工单位对河道周边加强管理谨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彭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应远离河道浅滩和分支流域,不要在浅滩行走。如果出现意外被困,请注意正确自救。

  1。 进入孤岛内,一定要注意河水动向,若发现上游河水浑浊,要在水位未上升前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

  2。在转移时,应准备绳索,并固定在坚固处,以利用绳索成功转移。

  3。 被困时,当发现舟、船等救助人员时,应挥动鲜艳的衣物;晚上点燃火堆或打亮手电筒、打火机等,发送求救信号。

  4。 被困时,切勿盲目下水,无法自行撤离时,要拨打报警求助电话,请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