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 王型芳

  “五一”假期前夕(4月22日-28日),成都30余个楼盘取得预售证,以期在“五一”期间实现热销。5月6日,川观新闻向多家房企了解到,假日期间成都多个楼盘实现顺销,楼市整体维持了一定活跃度。

  从总体来看,节前取得预售证的楼盘大多都取得了满意的销售业绩,尤其是成都锦江区三圣乡板块、白鹭湾板块和成华区槐树店板块的多个项目,开盘即实现了热销,五一期间人气不减。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成都楼市“五一”期间认购面积与去年同期持平,在售楼盘的优惠维持较大力度,打折促销活动多样,包括限时优惠券、特价房源、买房送礼品等活动。

  限时特价 认购有礼 成都楼盘促销忙

  作为今年第一个小长假,成都各在售楼盘均将“五一”作为一个重要的营销节点,不仅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还诚意满满地拿出各种优惠。

  城南怡心湖板块的越秀·曦悦府项目推出购房者到访礼、成交礼、特价房,还有现场惊喜活动四重大礼;保利地产推出“保利四川百万购房钜惠,五大生活节耍转五一”的主题活动;城投置地推出三重“潮”礼,开启“爱成都 迎大运”主题研学活动,给孩子们带来实景参观、知识科普、灯光秀、体能互动等多项体验模块;位于都江堰的宁江大院、领地·观江府、南山府、青江山水韵等楼盘均推出限时特价房……

  迫于中期销售业绩压力,成都开发商在“五一”期间积极引流、蓄客,很多楼盘推行车接车送带客户看房,进楼盘还有茶点、好礼相送。此外,近六成楼盘都有砸金蛋、送家电等活动,为成交助力。

  楼市活跃度高 部分楼盘热销

  “五一”假期,不少购房者涌入售楼部,挑选心仪房源,在营销活动的助力下,不少房企也实现了热销。

  龙湖三千云锦售楼部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人气。项目方供图

  “‘五一’期间,项目平均每天要接待来访客户100-120组,目前我们在售的130㎡和143㎡的洋房产品销售态势良好,假期期间我们的销售额接近8000万元。”位于城东十陵板块的龙湖三千云锦相关负责人介绍。川观新闻了解到,在没有新项目开盘的情况下,“五一”期间,龙湖地产在成都实现销售额约3.6亿元,实属不错的顺销业绩。

  在高新区新川板块,中海新川华府项目也迎来热销。该项目占地140亩,主推117-143㎡的洋房产品,目前精装限价约3.1万元/㎡左右。据悉,该项目4月27日取证,推出168套房源,“五一”期间销售额约8亿元。“从2月起,我们每月都有加推,单月销售均超200套,自首次开盘以来市场热度一直较高。”

  “五一”期间,高端改善产品也颇受欢迎,位于锦江区的嘉佰道项目售出10套,热销5000万元;位于麓山板块的中海麓之山项目到访量累计近400组;位于成华区二八板块的华润置地中环天序4月29日开盘,200套房源吸引了2000人到场,热销9亿元。

  市场和产品持续分化

  “热销楼盘大多位于热门板块,自身产品也有一定优势。”业内人士认为,“五一”期间成都楼市比较活跃,但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成都主城热度不减,但部分近郊和远郊项目走量一般。

  锐理数据4月成都市场报告。图据锐理数据

  
5月5日,锐理数据发布了成都4月住宅市场报告,统计显示,今年1-4月大成都住宅供销基本平衡,同比均上涨。其中,成都住宅供应583.9万㎡,同比上涨45.67%;销量636.15万㎡,同比上涨3。89%。成交均价上也出现上涨,市场整体成交量稳价涨。

  据了解,成都主城区成交量连续3个月上涨,4月主城区成交均价已达26282元/㎡,环比上涨3.13%。在近郊,4月成交量价小幅上扬,但近期市场热度略有下降,预计5月量价下跌。而远郊市场在3月达到高峰后随即下滑,4月远郊市场销量环比下降25%。

  在开盘认购率方面,4月推盘项目集中在主城区,共计25个项目开盘,其中主城区有22个项目,近郊和远郊仅3个项目。

  对于市场未来预期,锐理数据分析认为,随着市场筑底回暖,2023年成都新房供销同比上涨基本平稳。近期市场热度略有下滑,预计2季度成都住宅市场成交量价有所回落。同时,随着“双限地”入市,未来产品持续低密化,高改产品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圈层分化持续,回归中心城区趋势或更为突出。而新房价格走高,预期刚需客群持续向二手房流动,置换出改善客群,一二手房客群分流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