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成都大运会的主场馆在龙泉驿区。大运会举办之后,龙泉驿区如何用好用活大运会体育场馆,更好推动体育惠民?

  7月29日,在“运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副区长王旭涛介绍,龙泉驿区是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主媒体中心和大运村、大运公园所在地,也是游泳、体操等重要赛事举办地。大运会结束后,将按照“体育+”的总体思路,做好办赛、营城、兴业、惠民四篇文章,促进大运会场馆赛后利用和体育惠民。

  “我们将精心塑造体育赛事品牌,重点引进世界杯田径赛、世界杯游泳锦标赛、苏迪曼杯、汤尤杯等知名国际赛事和U系列篮球赛等全国性赛事。加快孵化培育龙马马拉松、东安湖半程马拉松为全国马拉松赛事,打造本土赛事IP。充分利用东安湖及其绿道资源,支持举办各类自行车、皮划艇、龙舟、健步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业余体育赛事。”王旭涛说。

  同时,提升打造东安湖活力新城,用好“大运遗产”,依托东安湖活力城片区,打造先进汽车和宇航研发创新中心、体育赛事和文化展演中心,加快构建多元共兴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开放时尚活力新城。

  持续拓展文体旅融合场景,加快建设东安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塑造具有全球美誉度的消费新场景,以国际一流的演唱会、音乐节、音乐剧和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和培训为引擎,将东安湖体育中心打造成为音乐演艺新地标和体育专业人才孵化基地。

  此外,大力开展高品质惠民活动。加快招商运营东安湖剧院、东安书院,将东安湖打造成为华语青年作家写作营,承办好一年一度的华语青年作家奖颁奖典礼,策划举办中法艺术交流展、文化四季风、读书节、文艺展演等惠民活动,推动东安湖体育场馆和文化场所惠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