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位于成都市东北部,规划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约9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智能机器人、数字通信为主导的新经济产业集群。在这个功能区,除了工业机器人,还有提供自动成套设备和具备智能制造系统集成的生产线等工业制造母机的企业。

  成都高新区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区和引领区,围绕“芯”“屏”“网”“端”四大主导细分领域,聚集了英特尔、华为、京东方、戴尔、德州仪器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形成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以及网络通信四大产业链,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版图占据重要一极。

  成都青羊航空新城占地面积42平方公里,是全国重要的防务整机研发制造基地。航空工业成飞、611所等成都航空产业龙头企业多集聚于此。其中,依托611所在此打造的611·青羊飞行器设计创新协同中心就是这里的重要一员。该中心充分发挥611所链主引领作用,吸引了多家产业链配套企业、航空工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入驻。

  制片人:李杰

  编导:朱一南

  记者:李倩薇 袁秋岳 唐文豪 杨进

  摄像:张可凡 杨宇

  统筹:王健 张旭东

  配音:袁秋岳 童亦舟

  片头制作:夏勇

  监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