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吴平华 黄成薇 张兴渭)挖掘机、打桩机隆隆作响、起吊车挥舞着“长臂”忙碌、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条……近日,走进位于成都市青羊区西御河街道正府街的成都市青羊金融科技产业园施工现场,一片火热施工景象映入眼帘。

  正在加紧施工现场。黄成薇 摄

  “目前项目处于基坑作业阶段,有百余名工人在施工。”现场,成都航空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正与北京建工集团负责该项目的负责人一同巡查施工进度,他指着一块图文展板介绍,基坑作业总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坑支护桩施工,第二阶段随土方分层开挖,逐层进行基坑侧壁支护及内支撑施工阶段,第三阶段主要进行内支撑以下的土石方开挖及基坑侧壁支护工作,“每个阶段都明确了预计的施工进度以及效果图,这样在视觉上就有明显进度变化。”

  建成后的效果。黄成薇 摄

  据了解,成都市青羊金融科技产业园由成都航空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17469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13228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42413平方米。项目由两座超高层办公塔楼构成“双子塔“结构,T1塔楼地上37层,建筑高度199.99米,T2塔楼地上32层、地下室4层,建筑高度为179.99米,该项目于2023年12月正式动工,预计在2027年完工。

  北京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由于项目体量大,且为超高层建筑,为保障工程进度,项目地下部分按平面分区、分段,组织平行流水施工,地上塔楼部分立面分段组织平行流水施工并及时进行工序“回头”穿插,“比如主体结构修建到10层时,就可同时进行前5层的外墙装饰和内结构基础装修,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在施工人员方面,会根据不同阶段实时调节施工人数,预计高峰期将有千余人在场作业。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羊源城新的超高层城市地标。”成都航空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项目将发挥绿色生态、数字智慧、全时运营、TOD等优势打造以智慧共享办公+体验式商业+绿色健康环境三位一体的一站式综合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