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岳依桐)记者20日从2024年道达尔能源·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决赛(简称成都2024汤尤杯)新闻通气会获悉,本届赛事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队伍参赛,赛事总规模约1000人至1200人,9天赛程中,将举行62场比赛。

  通气会现场。岳依桐 摄

  据了解,汤姆斯杯即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即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子和女子羽毛球团体赛。

  成都2024汤尤杯将于4月27日至5月5日期间举行,这是中国西部首次举办世界最高级别羽毛球赛事,是巴黎奥运会之前级别最高的羽毛球赛事,也是继2001年广州、2012年武汉、2016年昆山之后,汤尤杯第四次落户中国大陆。

  目前,汤姆斯杯16支参赛队分别为: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中国台北、捷克、丹麦、英格兰、德国、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

  尤伯杯16支参赛队分别为: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中国台北、丹麦、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墨西哥、新加坡、乌干达、美国。

  本届赛事抽签仪式将于22日举行。另外,赛事期间成都还将举行“羽你同行运动嘉年华”等种类丰富的系列相关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