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高敬

  3月16日,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媒体记者等组成的“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暗访组来到达州市渠县、宣汉县,对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情况进行暗访。

经营性自建房斜斜经营性自建房斜斜
暗访组现场勘察经营性自建房情况暗访组现场勘察经营性自建房情况

  暗访组来到达州市渠县北大街看到,一栋两层经营性自建房斜斜地“靠”在旁边大楼上,引人注意。这栋房屋的一楼有6间门面,其中三间没有挂招牌且卷帘门紧闭,另外三间分别是理发店、医院医技科和啤酒批发部。

经营性自建房斜斜经营性自建房斜斜

  “该建筑严重倾斜,房屋一端已靠搭在另一栋建筑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暗访组成员之一、建筑学专家陈凯指出问题,他告诉记者,暗访中发现该房屋位于主干道一侧,人车流量较大,一楼经营现场未见采取加固维修措施进行治理。但是,在自建房安全排查专用平台显示,此处自建房未发现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