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四川雨水不下线

  部分地区需警惕次生灾害

  据中国天气网,降水方面,昨天,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仍是降雨的集中区域,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北部和西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东北部、江西东北部、广东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四川达州和乐山、重庆沙坪坝、云南昭通等局地大暴雨。

  未来三天,上述地区的降雨仍将持续,部分地区将频繁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且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值得注意的是,陕西、四川等地此次降水过程具有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较大等特点,加上四川东北部、陕西等地前期降雨就偏多,上述地区需要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各类次生灾害。

  气温实况

  受降雨影响,今日午后许多城市气温下降明显,送来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夏日里难得的清凉~

  天气趋势

  未来三天,盆地大部和阿坝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盆地东北部、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方累计雨量较大,需防范局地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等气象次生灾害;甘孜州和攀西地区降水偏少,草原、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高。

  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巴中、南充、广安4市及绵阳东部有中雨,局部大雨;阿坝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甘孜州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巴中、达州2市及广元、南充2市东部有中雨,局部大雨;阿坝州多云有分散雷阵雨,甘孜州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北部22~25℃,南部26~28℃。

  未来三天城市天气预报

  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1日20时~6月4日20时,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大部以晴为主,气温高、湿度小、风速大、空气干燥,大部地方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5级。请相关州市加强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四川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果

  结合天气预报情况,6月1日20时-6月2日20时,广元东部局地、巴中西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上述地区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