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近日,成都交警二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高烧的婴儿急需到医院救治,正由金牛区五块石高架桥往一环路方向行驶,急需交警帮助。

  指挥中心随即指令附近巡逻的辅警周大江前往寻找求助车辆,14点30分在一环路北站西二路口,他发现求助的白色小客车,当即驾驶警摩开启警灯警报护送该车前往医院。

  沿途执勤交警对护送车辆进行了优先放行和保障,交警铁骑警灯闪烁,社会车辆纷纷主动让行,众人协力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按照指挥中心规划的线路,周大江护送求助车辆沿一环路—人民北路—人民中路—天府广场—人民南路,于14点39分左右到达华西第二医院,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

  事后从求助车辆驾驶人罗女士处了解到,她是孩子的妈妈,孩子才9个多月,12月23日14点左右孩子体温接近40度,在家里简单处理后,和家人一起送孩子前往医院,沿途的车流量比较大,害怕耽误救治时间,当即报警求助。罗女士说,孩子现在情况稳定了,还在做进一步检查,非常感谢护送的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