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6日电(眭宁 蒋昌俊)自“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等侵财民生案件,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在市局警种的大力支持下,科新公安分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破获4起跨区入室盗窃案,案值50余万元。

  被抓获的嫌疑人。 绵阳科新公安分局供图

  据了解,近期,绵阳科新公安分局元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过完春节返家后发现家中财物被盗。接警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破。由于案发时间模糊、有效数据缺失,案件曾一度陷入僵局,但细心的民警抽丝剥茧,仅凭一条模糊的线索入手,对比发现本市某小区被盗案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与本案手法高度相似,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比对,最终锁定有入室盗窃前科的曹某(男,绵阳游仙区人)。

  经过不懈努力,在市局技侦支队、分局情指中心的协同配合下,专案组成功在曹某的住处将其抓获归案,现场搜出了大量的作案工具和赃物。在人赃俱获的情况下,曹某对其采取翻墙、撬窗等方式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科新公安温馨提示:提高防盗防骗意识,妥善保管家中贵重财物,发现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同时保护好失窃现场,避免破坏证据线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