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4日电 (吴平华魏闻徐璐)“谢谢法官,五年了,我以为这钱拿不到了,没想到你们一直记挂着,给我追回了赔偿款。”近日,家住简阳的90岁高龄的池大爷感动地向简阳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说道。

  蒋某甲、蒋某乙被拘传回法院。魏闻 摄

  池大爷是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2019年,池大爷与孙某、蒋某甲、蒋某乙发生交通事故,法院判决孙某、蒋某甲、蒋某乙支付池大爷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共72,605.71元。但因三名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且无财产线索,导致该案长达五年无法执行。

  老人在法院的支持下,领到了赔偿款。魏闻 摄

  2月27日晚上8点,简阳法院获悉其中一名被执行人蒋某甲行踪线索,立即对蒋某甲实施拘传,在实施拘传过程中同时发现被执行人蒋某乙,遂立即将两人带回法院接受调查。

  蒋某甲、蒋某乙被拘传回法院后,仍称没有钱履行。执行法官严肃告知拒不履行、抗拒执行将面临罚款、司法拘留甚至承担刑事责任的法律后果。经过法官深入的释法析理,被执行人意识到错误并积极筹款,74,311.73元赔偿款执行到位。同时,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不积极履行的行为罚款1,000元。

  案件一日不结,执行永不停歇。新的一年,简阳法院将继续砥砺奋进、求真务实,以最少程序、最短时间、最大比例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守住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