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理 李旭东)3月21日,历时17个月的奋战,省道204线山花顶1号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为今年10月山花顶隧道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山花顶1号隧道左洞长1600多米,位于诺江镇境内,隧道进口为小径距隧道。

  “为保障施工质量安全,我们始终严把工序关、过程关和细节关,扎实做好各项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山花顶项目副经理吴法豪说,在施工过程中,采用短进尺、弱爆破、快循环的方式。

  省道204线山花顶隧道项目接S204线诺水河至通江段,是连接国道347、省道204和镇广高速的重要道路,路线全长5.66公里,包含两座隧道。其中,山花顶1#隧道长1673米,山花顶2#隧道长2850米,两座隧道均属长隧道,洞内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通江省道204线山花顶1号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付长江 摄

  “山花顶1号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是本项目一个阶段性的胜利,我们将加大力度保持进度,力争今年10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山花顶项目经理郭天兵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增强县城东西两侧国省干线公路互联互通能力,形成高速公路与一级公路闭合成环的县城大交通快速通道,有效解决通江县城车辆出入难而缓解交通压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