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平华)距南溪城区仅十分钟左右车程的渝昆高铁南溪站,自开建以来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目前该站站前广场总工程量已完成60%,钢结构在五月底全部完成。

正在加紧建设。冯春 摄正在加紧建设。冯春 摄

  在施工现场,地下停车场已完成封顶浇筑,正在开展防水相关作业,客运站桩基施工也全面完成,周边道路正开展路基施工。工人们分布在不同作业面,各司其职,或砌砖墙、或吊装搬运施工建材,高耸的塔吊在快速运转,运输车辆来往穿梭,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渝昆二期项目总工程师杨遥说:“目前,施工总占比已达60%。下一步,在5月30日前计划完成整个地下停车场的砌筑、装饰装修和整个站前广场的铺装工作,汽车客运站钢结构在五月底完成。”

  据了解,渝昆高铁南溪站站前广场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铺装面积1.1万余平方米,绿地面积1.9万余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道路场坪面积约2万平方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站前交通广场部分(站前广场、汽车客运站和保安室)和市政道路部分(南大路改造段、通站大道、站前西路)。

  由于该项目建设工期紧,涉及多个专业领域,具有综合性强、专业要求高、涉及面广等特点。业主方南溪国资集团和施工方中铁建工集团通力配合,挂图作战,采取分区域同步施工,上足人力和机械,工地每天施工人数逾200人,大型机械约20台,确保施工进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