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贾相丛)14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倾斜而下,中交四航局川南城际铁路临港高铁站片区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嘉信路南段抗滑桩浇筑完成,为后续边坡支护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现场。中交四航局供图

  据了解,嘉信路南段存在高度超过30米的岩质边坡,其中最大边坡高度48米,长度740米,地质情况复杂、岩层破碎,雨季来临时有塌方风险。为按期完成边坡支护施工,确保雨季来临时项目施工安全及边坡上方8户居民人身财产安全,负责施工的中交四航局项目施工团队严格按照图纸及施工要求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坚持“争分夺秒保质量保工期”的原则,组织广大建设者连夜奋战,按期完成了嘉信路边坡抗滑桩浇筑。

  川南城际铁路临港高铁站(宜宾东站)由高铁站房项目和高铁站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组成。其中,高铁站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由港建集团投资,中交四航局承建。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及交通枢纽站、农贸市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约7.7公里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工程)以及基础设施(二期)工程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