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 美籍韩裔建筑师尹美真

  康奈尔大学建筑学院首位女院长:设计是有能力真正做出改变的

尹美真尹美真

  根据Dezeen网站的报道,纽约康奈尔大学任命校友尹美真(J Meejin Yoon,1972-)为其建筑艺术与规划学院的新院长。这位美籍韩裔建筑师成为了该学院自1896年成立以来的首位女性院长。她将从2019年1月1日起任职,任期为五年。目前,尹美真仍是麻省理工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的院长,她也是该学院的首位女性院长。

  1995年,尹美真在康奈尔大学获得建筑学学位,1997年,她在哈佛设计研究院获得硕士学位。2001年起,她成为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名教师,并在2014年被任命为建筑学院院长。除了教学,尹美真还和建筑师埃里克•豪勒(Eric Höweler)一起合作开办了建筑公司 Höweler + Yoon。他们的项目包括弗吉尼亚州的一处住宅、凤凰城的折叠金属遮阳棚以及由生长着藻类的“容器”所组成的概念性空间结构。

  作为康奈尔大学的校友,尹美真表示,在康奈尔的教育经历使她受益匪浅。“从雕塑课、环境学研究到建筑工作室参观,我觉得在康奈尔的学习是跨越界限的。老师们鼓励我们挑战设计与建筑的传统。”她在接受康奈尔大学《太阳报》采访时说:“设计是有能力真正做出改变的。正因为康奈尔建筑艺术规划学院在创意美术和设计以及规划和建筑环境方面都有很强的影响力,我认为它可以做一些真正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事情。”

  除了尹美真,目前有不少著名建筑学院的领导都是女性:德博拉•伯克(Deborah Berke)在耶鲁大学担任建筑学院院长,莫妮卡•庞塞•代•利昂(Monica Ponce de Leon)是普林斯顿大学建筑学院院长,而伊娃•弗朗斯•吉尔伯特(Eva FranchiGilabert)则在今年上半年被选举为伦敦建筑联盟学院的院长。(文/钱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