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47年起,每年8月爱丁堡国际艺术节(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的举行,几乎将全球的最富激情和创意的艺术家和演出汇集在苏格兰首府,今年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将在8月3日举行,在此之前,爱丁堡艺术节(Edinburgh art festival)已于7月26日在城市展开,超过45个艺术场馆推出了近50场展览,这其中,最让人难忘的展览与思考有哪些?“澎湃新闻·艺术评论”特编发知名评论家乔纳森·琼斯行走爱丁堡的观感与体会。

埃德温·G·卢卡斯,《爱丁堡Caley车站》,1942,城市艺术中心展出埃德温·G·卢卡斯,《爱丁堡Caley车站》,1942,城市艺术中心展出

  今年夏天,在爱丁堡最怪异且悲伤的展览当属于电影导演“奥森·威尔斯的绘画“(Drawings and Paintings Orson Welles),展览中威尔斯的靴子在一堆柔软的黑色皮革中坍塌。这是一个充满忧郁的物像,也构建出一个失败的慈善商店形象,这也同样影响了威尔斯的绘画和涂鸦作品的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