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四川渠县21岁的刘会长有一个独特的“大脚板”。这只“大脚版”43厘米长,14厘米厚。从出身到现在,刘会长一直没有穿过正常的鞋,所有的鞋都由奶奶给他做。现在,70岁的奶奶老了,眼睛看不见了,刘会长的大脚板以后怎么穿鞋成为奶奶最大的心病。刘会长说,希望手术之后,能让自己的脚恢复正常,奶奶也会安心。

  奶奶给“大脚板”做了21年布鞋

  刘会长的爸爸刘运江告诉记者,刘会长出生的时候,家里人已经发现他右脚要比左脚稍大一些。刘运江把孩子带到当地医院,医生说,这是一种罕见病,要治疗只有截肢。刘会长的奶奶不忍心,把他抱回家,说以后这孩子的鞋我来做。

  刘运江随后和妻子前往外地打工,刘会长平时就跟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平时要忙农活,闲暇时,就一针一线的给刘会长做鞋子。由于刘会长只有右脚是大脚板,左脚是正常的,所以奶奶只需要做一只“大脚板”的鞋。随着年龄的增长,刘会长的大脚板越长越大,奶奶的鞋也越做越大。以前,奶奶一年要做两只。现在奶奶已经70岁了,眼睛已经看不清楚了,差不多两年才能给刘会长做一只。现在奶奶最担心的是自己过世之后,谁来给孙子做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