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城乡>正文

昔日“臭水凼” 今日“停车场”

2020年05月23日 18:20 新浪四川城事 

  “滨河园小区坝坝该整治了,生活在小区的居民就像生活在垃圾堆里一样,臭气熏天,既不利于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又影响清溪形象。”

  看着小区底楼的公共活动场已逐步形成堆满废弃物的臭水凼,宣汉县清溪镇滨河园区的居民们怨声载道,迫切期盼有人来改善一下这里的居住环境。接群众反映后,汇水社区曾多次就整治臭水沟问题与开发商进行协商,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清溪镇在全面征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过程中,经社区摸排,发现滨河园区臭水凼问题是当地居民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最不满意的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清溪镇确定将滨河园区臭水凼问题纳入该镇“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改造臭水凼终于被提上日程。

  今年初,宣汉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在征集群众诉求中吹响号角,通过上下联动、线上收集、走访调研等多渠道倾听民声,全县共征集群众诉求45006条。前期通过投票评选、分层梳理,全县明确了2020年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根据客观实际、轻重缓急等因素,将群众诉求分类梳理为民生民利、管理服务两个类别和政策限制、立即解决、限期解决、分期解决4种解决时限,分批分次推进整治,确保件件有着落。

  与此同时,滨河园区臭水凼问题也被清溪镇归为立即解决类问题。“不如将这片臭水凼改造成停车场,不仅可以改善脏乱差的环境,还能缓解停车压力”。清溪镇党委政府通过多次走访调研了解到,在小区臭水污染问题愈加严重的情况下,清溪场镇的停车场缺口依然较大。当地党委政府随即联合汇水社区、城管,与居民代表积极沟通协调,得到了小区群众的大力支持,居民们纷纷表示同意无偿提供土地用于改建停车场。

  因受疫情影响,该停车场项目原计划11月底完成施工,但为尽快解决园区环境污染和日益严峻的场镇停车难问题,清溪镇党委政府牵头高效推进,项目已于5月上旬提前竣工。一个拥有100余个车位的停车场正式从清溪镇滨河园区的“臭水凼”中建成。停车场不仅服务于社区居民、租客,同时也将对外来车辆开放,以此缓解场镇停车难问题。

  “太好了,真是一举两得,既解决了臭水凼影响生活质量的问题,又及时弥补了停车缺口”“党委政府又为大家办成了一桩大好事”“是呀,以后我们就不用为到处找停车位发愁了”……附近的居民和一些司机们纷纷真情点赞。

  当前,该县整治工作进入全面整治阶段,各牵头单位正按照前期制定的整治方案和计划有序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关键在整治方法出高招,整治成果出实效,以“看得见”的今昔对比让群众真正从不满意转变为满意。”该县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全县已办结诉求10281件,其中已经反馈的诉求6412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6%。

  (来源:宣汉县委报道组 张平 罗怀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