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教育>正文

达州市职高校长致毕业生:人品是最好的学历

2019年08月12日 13:42 封面新闻 

  暑假过后,一批批毕业生将升入学校或者走向社会。面对毕业生,校长们一定感慨万千。在这个重要节点,文轩教育联合华西都市网推出“朗读者”计划——校长写信送别毕业生,并深情朗读,寄语希望与祝福。

  盛夏六月,凤凰山麓、洲河之畔,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以下简称“达州市职高”)在细雨中静静矗立。这是一所由达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公立中等职业学校,始建于1942年,初名达县县立女子初级中学,今校址通川区朝阳路西圣寺。据介绍,不久后学校的新校区也将启用,但和今年的毕业生遗憾错过,因为他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季。

  从艺术、计算机、电子、财经、社会公共事务等五大类十余个专业毕业的职高学子,将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有的同学会继续求学,有的同学要从容就业。

  每到毕业季,定是多感时。进校门处,一幅巨大的“毕业心愿墙”格外引人瞩目,许多毕业生在上面尽情写下心愿。“希望考上理想的大学”“去一次南极”“和同学友谊不散场”……在同学们提笔写下心愿的同时,达州市职高的向轩校长,也写下一封给毕业生的信。

  在信中,向轩校长鼓励同学们敢于有梦,“希望从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走出去的每一个学子,心怀梦想,不丢信仰,为梦而战,一往无前!”他还勉励同学们说,人品是最好的学历,也是最硬的实力。

  [附向轩校长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迎接你们入校的开学典礼还历历在目,转眼之间,我们就要目送你们离开菁菁校园。今天,你们职高毕业了,有的同学继续求学,有的同学从容就业,作为校长,我有太多不舍,也有太多期待。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启航。关于梦想,我想对同学们说,你们必须敢于有梦。不论梦想小有所成,还是终成大器,它让我们的生活总是充满了阳光和色彩,无一例外使人生充盈,境界升华。无论你们未来奔赴何方,无论未来的岁月如何千帆过尽,我都希望你们在心灵的最深处为梦想保留一个宁静的角落,永怀梦想全力以赴,让人生像焰火绽放最璀璨的光芒!

  请记住:追随梦想,人生才有引路的光芒!希望从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走出去的每一个学子,心怀梦想,不丢信仰,为梦而战,一往无前!

  关于奋斗,我想对同学们说,每一个人都在服务于社会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我们希望你们对社会有突出贡献,希望你们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或精英人才,但我们也看到一个事实,那就是更多的人其实一辈子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普通的工作,他们的社会价值不是体现在他有如何显赫的成就,而是体现在他们的敬业坚守上,体现在默默奋斗上,体现在他们能用“工匠精神”,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得精致,做得不平凡。

  请记住:很多成功,都来自于坚持!希望从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走出去的每一个学子,将仰望星空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奋斗结合起来,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关于幸福,我想对同学们说,人品是幸福的通途。世间技巧无穷,唯有德者可以其力,世间变幻莫测,唯有人品可立一生。人品好的人,无论走到哪里,总会熠熠生辉!希望同学们能用阅读和思考,串联自己的生命历程,面对物欲横流的世俗,守住自己的人性和道德,超越物质世界的捆绑,让自己得到的每一份财富,每一项荣誉,都是阳光的产物。

  请记住:人品是最好的学历,也是最硬的实力!希望从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走出去的每一个学子,都是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敞亮的人,一个温暖的人。

  同学们,我们希望你们成熟,不希望你们世故;希望你们有大智慧,不希望你们耍小聪明;希望你们宽容通达,不希望你们狡黠油滑;希望你们拥有富足的生活,不希望你们被权欲和利欲诱惑。祝福你们通过不懈努力,站在更高更远处续写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和而不同、格物致知”的动人故事;祝福你们都能创造体面的、有尊严的、有价值的幸福人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