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议

2021年07月22日 15:52 新浪四川城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7月15日下午,达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联席会议。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袁健、科室负责人卢玲,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以及5个共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讨论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承保优化方案,研究了9月1日即将施行的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根据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从2021年9月1日开始,高危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将发生重大变化,由原来的鼓励投保变成了强制投保,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加大力度宣传培训,并大力帮助支持保险经济公司及各保险公司在高危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行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新安法的宣传贯彻力度。保险经纪公司及各保险公司要深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开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传,提高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二是转变思想观念。要将保险以前简单“缴费+理赔”模式,逐渐引入科技、管理、服务、监督和治理功能,主动将保险机制融入国家治理体系。三是进一步优化安责险费率。要根据当前投保实际情况,抓紧时间研讨优化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费率,并于8月1日-8月31日在达州的主流媒体上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意见,进一步优化、改进费率。四是充分发挥事故预防功能。保险经纪公司及各保险公司要主动作为,通过邀请专家等形式指导帮助参保企业开展风险研判、排查治理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五是加强事故预防费用管理。事故预防费用严禁违规使用或挪作他用,保险经纪公司要在合理的范围内定期向应急管理部门及保险公司通报事故预防费用提取明细和使用情况。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