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宣汉县隆重举行“驻村情、帮扶路——我的扶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2020年06月08日 11:09 新浪四川城事 

  倾情万家齐战贫,爱洒巴山同奔康。

  6月5日,宣汉县“驻村情、帮扶路——我的扶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隆重举行。宣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卫东,县政府副县长、扶贫开发局局长丁小平,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宏等县领导出席比赛。全县各乡镇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代表,县级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90余名人员现场观看了比赛。

  通过前期乡镇初选、片区初赛,来自5个片区的11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县级决赛。他们以自已和身边人的故事为素材,用鲜活的实例、典型的事迹,激情昂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扶贫一线平凡而伟大、质朴而生动的感人故事。他们的精彩演讲诠释着扶贫干部的忠诚担当,引起观众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第一名获得者——刘毅第一名获得者——刘毅
黄忠黄忠
覃芷洁覃芷洁

  “今天的演讲比赛,我聆听了很多动人的故事,优秀扶贫干部们的真情帮扶感染着我、激励着我,我将努力向优秀看齐,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宣汉县马渡关镇党委副书记贺文婧说。

  2015年,全党全国发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五年来,宣汉县高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192个帮扶单位、956名驻村干部和1.4万余名帮扶责任人响应号召、勠力同心、艰苦奋战,他们跋山涉水、走村串户,田间地头、院坝村落,留下了他们辛勤的足迹;严寒酷署、风霜雨雪,记录着他们执着的深情。通过努力,一个个贫困的“山头”被攻下,一顶顶贫困的“帽子”被摘掉。如今,在宣汉广大乡村,一片片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一栋栋靓丽楼房拔地而起,处处有宽阔的道路,人人是幸福的笑脸。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2020年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宣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宣汉高质量完成“整县摘帽”目标,走出了一条从“全省贫困人口最多”到“全省减贫人口最多”的坚实道路,20.58万贫困群众顺利脱贫。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阶段,在即将迎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的关键时期,本次演讲比赛,既展示了宣汉扶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在扶贫一线的广大干群加油鼓劲。

  “回去以后,我将继续和党委政府保持思想同心、行动同向,把‘味道’五梁建设好,把各项扶贫工作做实、做好。”参赛选手、黄石乡五梁村第一书记刘毅斩钉截铁地说。(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图文/唐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