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渠县支行肖前进扶贫先进事迹

2020年12月25日 10:52 新浪四川城事 

  肖前进,男,汉族,今年29岁,中共党员,2015年7月进入建行工作,2018年6月-至今担任渠县万寿镇曹家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2019年、2020年连续2年被中共渠县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作为90后的一员,他积极参加扶贫这一项伟大的事业。在农村这一片热土上挥洒青春的汗水,为改变扶贫村旧貌,帮助贫困群众脱离贫困贡献力量。

  初到农村,熟悉又陌生。肖前进到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全面掌握村里的情况,走访66户贫困户,厘清每户的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听取他们的建议,对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扶贫工作干实,不负青春岁月。

  持之以恒,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驻村扶贫期间,肖前进协助扶贫村完成道路硬化、村主干道加宽、整治山坪塘、修建蓄水池和集中供水点等基础设施;完成26户易地扶贫搬迁和76户危房改造及后续入住工作;通过院坝会、农民夜校、入户走访的形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政策、建行扶贫政策,强化思想教育。脱贫后,他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因户施策,防止贫困户脱贫后返贫。

  尽心尽力,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肖前进协助村委完善电商平台,通过行内的爱心食堂、工会和行外部渠道帮助扶贫村贫困群众销售水果和农副产品,促进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用心用情,解决贫困群众困难。驻村扶贫工作期间,肖前进尽心尽力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帮助贫困群众解决 “一卡通”办理、子女入学、看病就医、新生婴儿上户、住院报销、保险理赔、找工作等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结合实际,强化乡村金融服务。肖前进深入了解村民们的金融需求,推荐建行惠农金融产品;开通“裕农通”助农服务点;开展金融知识培训;加强对村民反假币、反洗钱、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引导树立安全意识;耐心解答村民们的金融咨询。

  驻村扶贫以来,他走过了村里所有村道,访遍了所有贫困户,掌握了每户详细情况,热衷于为群众干实事,解决困难,用真心和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几年来,肖前进见证了村里发生的变化,与大家共同努力,扶贫村的村道、住房、产业、群众生活、群众精神面貌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脱贫奔康的信心越来越强,日子越来越有盼头(来源:达州建设银行 文/贯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