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达州>正文

100个“中国新秘境”四川上榜最多!中秋国庆等你来get这些新网红打卡地

2020年09月23日 10:47 红星新闻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哪个景区最火?马蜂窝旅游近期发布的《“后疫情时代”攻略:发现中国新秘境》揭秘了疫情后国内上升趋势最强劲、最具新网红气质的50个城市和50个景区景点。

  其中四川成为景区景点上榜最多的省份之一。阿坝位居“中国新秘境”城市榜第1名,四川甘孜、达州两座城市也喜提第24位和第44位。在“中国新秘境”玩乐榜中,四川的墨石公园高居榜单第2位,丹景山、冷噶措、海窝子古镇、达古冰川均登上玩乐榜TOP50。

  TOP50景区榜

  自然风光类占比高达八成

  “《发现中国新秘境》基于马蜂窝旅游大数据,对疫后全国旅游城市和景区景点的潮流热度指数、人群活跃指数和旅行体验指数进行综合分析与总结,这100个城市和景点,汇聚了中国境内年轻游客关注度最高、综合评价最高的旅行玩乐目的地。”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认为,“后疫情时代”为中国旅游业带来了新的机会,1.5亿出境游游客回流,“自由行”迎来了新一轮的窗口期,文旅产业正在成为拉动经济“内循环”的重要引擎。

  在“中国新秘境”玩乐篇的TOP50景区榜单中,自然风光类景区占比高达八成。马禹涛分析,出于安全因素考虑,露营、观星、户外运动等新的玩法逐渐兴起,游客更倾向于选择自驾、包车等私密性强、安全性高的出游方式。马蜂窝早先发布的国庆黄金周趋势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国庆自驾游”搜索热度周环比上涨153%,黄金周期间定制游订单占比也较去年同期上涨24%。

  阿坝位列“新秘境”城市榜NO.1

  事实上,自“跨省游”开放后,青甘大环线、川藏线、滇藏线等众多自驾游线路被游客充分挖掘。四川的阿坝和甘孜一直是川西自驾的必经之路,这两个城市的关注度及游客互动量都出现大幅上涨,阿坝更是位列“新秘境”城市榜的第一位。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2020年阿坝的在线旅游交易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交易指数较去年同期环比上涨10%。

  此外,中国新秘境榜单·玩乐篇中,四川的景点同样引人注目。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四川省共有5处景点上榜,其中墨石公园、丹景山和冷噶措均位列全国前十。“从火遍全国的大熊猫基地到年轻游客新近种草的墨石公园,四川独特的地理风貌,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悠久的巴蜀文化都令游客向往。”马禹涛表示,随着高铁的建设,公路的通达,越来越多的四川美景正在被游客发掘,自驾游、包拼车、房车露营等旅游方式的发展迅速,在户外开阔的山野中欣赏山水和森林草原的风光,这些旅游消费趋势将为四川旅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