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首款CULV笔记本Acer 3810T评测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8:47   PCPOP

  在进入正式评测之前,先请各位花一点点时间来了解一下CULV,因为它不仅仅是今天要评测的这款Acer Aspire 3810T的特色,也将会成2009年剩下的半年中最热门的关键字之一,如果不关注和了解它,你很可能就会Out。

  而在介绍CULV之前,还应该说说INTEL在移动领域唯一的竞争对手AMD今年3月发布的Yukon平台。尽管AMD信誓旦旦地表示并非针对上网本市场推出,但是比上网本略高的价格、更大的屏幕尺寸、更好的性能,很快就被人冠以“上网本杀手”的称号,AMD的产品经理也称Yukon平台“没有对手”。

  也许是AMD骄傲得有一点点早,因为INTEL紧随其后就推出定位和Yukon类似的CULV(Consumer Ultra-Low Voltage,消费级超低电压版)产品,而且比某些方面比Yukon更强。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正是全球首款CULV处理器笔记本Acer Aspire 3810T。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ULV处理器最显著的特点在于超低功耗,目前已公布的产品中,双核的SU9600(频率为1.6GHz)功耗仅为10W、而Acer Aspire 3810T所采用的单核SU3500(频率为1.4GHz)功耗仅为5.5W。同时作为一款13.3英寸笔记本,1.65千克的重量也是非常优秀的。

  根据“笔记本守恒定律”,在便携性方面有得到增强,那么CULV必然会在其他方面有所下降。本文的目标就是揭开这个答案,来看看在同样的价位段中,CULV产品比普通笔记本到底相差多少。

  至于上网本(此处特指Atom N270处理器+945GSE芯片组产品)这个屡屡被“绞杀”的超级倒霉蛋儿,虽然Yukon和CULV都比它强,但是由于三者目前仍然较为明显的价格差,所以相信短期内还是不会发生正面竞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cer Aspire 3810T虽然为低价便携笔记本,但仍然采用了金属外壳,这一设计为CULV笔记本的未来定下了基调。Acer Aspire 3810T也提高了CULV产品的门槛,使得未来非金属外壳的CULV产品难以赢得用户青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spire 3810T鸟瞰图

  从应用角度看,CULV设计金属外壳也是十分必要的。比如笔者试用Acer Aspire 3810T的这几天,需要带着它挤北京地铁,每到一站,乘客哗啦一拥而上时,我就得小心看护背包,可是背包往往被卡得严严实实,于是我一路担心笔记本的安全,生怕被压碎了屏幕。好在Acer Aspire 3810T采用的金属外壳及最近不错的运气,并未发生任何意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spire 3810T侧背面

  当然每个笔记本都有这种风险,只是生来就定位于超便携应用的CULV笔记本,发生这种意外的几率要高得多。我们也可以想象得到,许多差旅用户不会为笔记本单独配备电脑包,而是将CULV笔记本同其他杂物混装,此时金属屏盖相对普通塑料屏盖具有明显优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屏盖金属LOGO

  Acer Aspire 3810T金属屏盖还使用了拉丝工艺,细看时视觉感颇佳,只是采用了墨灰色外观,远观时不是特别靓丽。Aspire 3810T屏盖正中采用阳极雕刻方式雕饰着“Acer”字样,非常美观。另外,由于金属屏盖容易屏蔽无线型号,Acer Aspire 3810T在屏盖边沿镶嵌了一条塑料横条,以更好接收无线信号,这种设计被Acer称为是“signalup”无线增强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精英之选 Acer首款13英寸Aspire3935评测 2009-05-10 12:06:42
          Acer Aspire T系 轻薄世界 超长待机 2009-05-09 13:23:15
          ION平台上网机Acer AspireRevo真机 2009-05-08 20:15:2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