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光中国各行业的年终奖数目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0:27  她时代

  又到年末,怎么能不说年终奖呢?职场人早早就开始打探风声,特别是在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原本顺理成章的年中奖就成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那么今年是否能顺利拿到呢?又会拿到多少呢?让我们先来看下,之前的各行业行情吧。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员工:红包1万元

  采访对象:某省级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单位红包:李小姐所在单位没有明确的年终奖一说,如果要算春节前拿到的钱,就是当月工资、第十三个月工资,再加上其他一些奖金,一共将近一万元,和上年差不多。据她了解,这个“红包”金额比该机关的公务员还要高。

媒体从业者
媒体从业者

  媒体从业者:红包5万元

  采访对象:一家大型出版社中层

  单位红包:“有句俗话说,越是经济不景气,看书的人就越多,”江先生说,对于出版业来说,金融危机影响不大,“即使有影响,估计也要到发2009年的年终奖时才能看出来。”特别是一些受众固定的出版社,据他了解,比如少儿、科技等专业的出版社,年终奖和上年相差不大。而且江先生单位平时奖金不多,相当一部分奖金是集中在年底发的,所以这次的“红包”共有5万元左右,虽然扣税就要扣掉一万多,但实发到手的也颇为可观了。江先生单位的一般员工,“红包”在3万元左右。

外贸公司
外贸公司

  外贸公司职员:奖金5万缩水至2万

  采访对象:一家外贸公司职员

  单位红包:田先生在南京一家小五金类外贸公司工作,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北美等地。2008年,业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大,国外需求少了,订单也减了。“如果正常的话,我的年终红包应该有5万元左右,现在只有2万元,缩水了60%,”田先生有点无奈地说,外贸公司的年终奖都是和利润率等挂钩的,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十个人中差不多有九个人的奖金少了。他在公司是属于中等收入的,其他业务做得好的,以往一年总收入能有几十万元,年终奖非常可观,这次也都普遍缩水了。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教育资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职场警示录:精明人需防范的12大致命缺陷 2009-12-17 10:00:40
          揭秘职场女人受到的四种歧视 2009-12-17 09:21:23
          职场真人秀:大四男生找工真实经历 2009-12-16 10:54:00
          职场警示录:三大错误思想断送职业生涯 2009-12-16 09:57:50
          职场排行榜:白领最累城市大盘点(组图) 2009-12-14 09:41:0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