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5月31日,一场以“致敬英雄的一封信”为主题的活动在极客数学帮府青校区开展。这是极客数学帮联合中国邮政共同发起的“致敬英雄”公益行动,组织青少年给参与“战疫”的医护工作者们写一封信,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活动中,所有信件都将由极客数学帮通过中国邮政熊猫邮局送到医生们手中。

  “长大了,我也要做一名医生。”

  作为极客数学帮成都地区的环境卫生示范校,府青校区在31日清晨对开放活动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做好迎接学生和家长的准备。上午9点,学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到达现场,他们在经测量体温在37.3度以下、佩戴好口罩、查看健康码、做好身份信息登记并且用医用酒精喷洒手部消毒后,陆续进入校区。

活动进行中活动进行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2位医生,她们向孩子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发生的故事。孩子们对医生的工作充满好奇,纷纷提问互动,不少家长在听完后,也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敬佩之情。随后,四川电视台对医生家长和她们的孩子进行了采访。

  一位医生妈妈谈起疫情对孩子的影响有些哽噎:“疫情之前,就算是家人和亲戚对我的工作可能都不是太了解,治病救人只是‘医生’这个词的固定搭配而已。以前我问儿子,‘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儿子会说‘要当科学家。’前段时间我再这个问题,他突然告诉我‘想当医生。’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大的慰藉。”

一位医生家长接受四川电视台采访一位医生家长接受四川电视台采访

  成都成华锦江区域校长孙慧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其他几个分会场的情况:极客数学帮的新都、青白江、金堂、温江、崇州等区域校的分会场在不到4天的时间里,收到了1000余张明信片。这些明信片将和今天大家书写的明信片一起,由中国邮政熊猫邮局寄往成都的公立医院。

  熊猫YOYO牵手极客数学帮致敬英雄

  在书写明信片的环节,中国邮政员工带着手套,为在场所有同学分发为此次活动定制的“致敬英雄”抗疫公益明信片,并向学生和家长们讲解明信片的使用方法。孩子们拿起准备好的彩笔,在明信片上写下真诚的话语,向白衣战士致敬。在邮政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将写好的明信片亲手投递至熊猫邮筒里。

现场花絮现场花絮

  据了解,作为联合发起方,极客数学帮结合此次活动的抗疫主题设计了定制版手绘明信片。这款明信片的设计以成都几大特色地标建筑为背景,充满地域特色。熊猫邮局的知名IP“熊猫YOYO”与极客的卡通IP形象站在一起,手拉手热情欢迎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回家。

  肩负社会责任 极客益起不断前行

  在接受新浪四川采访时,被问到为什么发起这次活动,孙慧校长回答道:“教育,不仅仅是教给孩子知识,最关键的是引领孩子的精神成长。为了在疫情中依然坚守岗位的医护工作者,极客与中国邮政联合发起这次公益行动,希望借由这些写满问候的明信片,为英雄们送去真挚的祝福。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孩子们的感恩意识,让学生们懂得感恩的快乐。”

孙慧校长接受新浪四川采访孙慧校长接受新浪四川采访

  “这不是极客第一次参与公益行动。”孙慧校长还谈到:“极客一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了更好地投身公益事业,建立了专门的公益品牌‘极客益起’。这几年,已经陆续启动了奖助学金捐赠、成长物资公益捐赠、教育大家公益讲坛、MET益智思维公益课堂等一系列的公益工程。极客将为公益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当天,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据悉,府青校区当日上课的近500名学生也参加了此次书信活动。

  本次活动是极客数学帮联合中国邮政共同发起的“致敬英雄”公益行动的其中一个环节,此前,极客数学帮与中国邮政还共同走进卓锦分校、锦江外语实验小学、双水小学,温江东大街一小、双流棠湖小学等学校,开展“致敬英雄”书信活动,全成都数十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的感恩之情。

明信片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