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学术论坛后勤管理学术论坛

  近日,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学校后勤管理学术年会在广东珠海市第三中学召开,来至全国200多所中小学共340余名后勤管理代表参会,论坛的主题是“新时期提升学校后勤管理与服务能力”。

  会上对2019年学校后勤管理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成都二十中被评为“学校后勤工作先进单位”,副校长刘利军被评为“学校后勤工作先进个人”。

  长期以来,成都二十中坚持“情智并育 慧行天下”的办学理念,在后勤工作中始终贯彻执行“三服务”,“三育人”理念,正确处理为教育教学服务与为师生和学校发展服务的关系,抓住服务主线,筑牢安全底线,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加强绿化美化,倡导节能降耗,创建美丽环保校园;借力智慧校园平台,助推后勤服务发展。

智慧校园建设—刷脸门禁智慧校园建设—刷脸门禁
智慧校园建设—电子班牌智慧校园建设—电子班牌
智慧校园建设—智慧书包柜智慧校园建设—智慧书包柜
智慧校园建设—美术电子屏智慧校园建设—美术电子屏
定期校园安全检查定期校园安全检查
消防演练消防演练
防暴演练防暴演练
食品安全抽查食品安全抽查
紧急疏散演练知识培训紧急疏散演练知识培训
家长教师代表参加改扩建现场勘察家长教师代表参加改扩建现场勘察
师生演练师生演练

  学校拥有一支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高效务实的管理服务队伍,积极应对新形势的变化,转变观念,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发展特色服务,取得明显效果。

总务处人员总务处人员
食堂工作人员食堂工作人员
清洁工作人员清洁工作人员
安保工作人员安保工作人员

  近年来,学校大胆探索学校食堂管理和后勤服务改革,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让后勤服务人员主动融入学校大家庭,传承大同精神,有责任,敢担当,平等和谐参与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

安保工作例会安保工作例会
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食堂管理工作会食堂管理工作会
住校生安全管理例会住校生安全管理例会

  近年来,学校通过制定和完善《成都二十中临时工管理办法》、《成都二十中食堂员工薪酬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成都二十中安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努力做到后勤服务“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权责明晰,增强员工主人翁意识,不断改进和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学校后勤服务团队团结和谐、廉洁奉公,学校后勤工作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信赖和拥护,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

高考护送受伤学子高考护送受伤学子
护送行动不便的教师护送行动不便的教师
仔细整理饭盒仔细整理饭盒
日常安全检查日常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