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无情的病毒将我们每个人“困”在了家中。在孩子们眼中,这是一个特别的假期:因为疫情,不能出门,因为疫情,不能按时开学,也因为疫情,可以每日与父母相伴,与老师网上相约。

  成都锦汇东城小学的孩子们在家没有闲着,将所见所闻勾勒于笔端,将所思所想表达于纸上,原创出《新冠病毒我知道》、《不一样的春节》、《难忘的春节》等一批优秀的绘本。孩子们绘出对“新冠”的认识,记录下2020年这个非同寻常的春节,传递出小小少年对祖国妈妈的美好祝愿。

  疫情宣传卫士二(1)中队陈一菲同学绘制的绘本《新冠病毒我知道》,讲解了自己对新冠状病毒的认识,告诉大家如何防护,表达自己的战役决心。他的妈妈还为绘本配上了动听的音乐。

  《新冠病毒我知道》 作者:陈一菲

 

  二(2)中队敬晨睿同学和胡净雅同学以童心执笔,用画笔描绘,为大家呈现了疫情期间“特殊的春节”。通过这样的方式,把保护自己的方法传递给更多小朋友,用他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加油,为中国加油!

  《不一样的春节》 作者:敬晨睿

 

  《难忘的春节》 作者:胡净雅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教材。在这个特殊时期,锦汇娃们不恐不慌,执笔绘“心”,期待着春暖花开,战疫胜利,大家走出家门,相约校园,繁华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