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友和在校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主席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献计献力、不辞辛劳、不计回报,为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留学生协助金牛区侨联从海外购买34060副口罩

  “我谨代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向贵院及贵院Sagar Banik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2月2日,金牛区侨联工作人员给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国际处张处长发来了这段感谢的话。其中的Sagar Banik同学是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18级服装专业孟加拉国留学生苏杰明。

苏杰明同学(左),背后是采购的口罩苏杰明同学(左),背后是采购的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金牛区侨联积极从海外为相关机构购买医用物资。1月26日,回国度寒假的苏杰明同学接到了金牛区侨联的求助电话,苏杰明随即放弃了陪伴家人和其他事项,前往达卡与金牛区侨联工作人员会合。苏杰明全力协助中方人员寻找商家、担任翻译并搬运物资。在物资搬运过程中,不遗余力,因物资很重还受了伤。1月29日,在苏杰明的帮助下,金牛区侨联购买的34060副3M-N95口罩发往国内。

  在连线中,苏杰明反复说,能在中国抗击肺炎疫情中做点事情很荣幸,我只是协助做事情的。受伤没事,我可以的。

  校友企业佛山三创针织有限公司参与医用防护服制造

  春节期间,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佛山校友会会长罗建华先生创办的企业——佛山三创针织有限公司接到了生产医用防护服辅料生产的任务。据罗建华先生讲,公司主营业务并不是医用防护服辅料,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这是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义不容辞。于是,春节刚过,他就立即从四川老家赶回广东佛山组织复产。他一边向当地政府写复产请示,一边派出车辆前往湖南等省去接回业务骨干,准备生产。

  目前,佛山三创针织有限公司已全面复产,开始向有关单位提供医用防护服辅料。

  校友企业四川西南企联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入户开展疫情排查

  连日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彭洪霞一直奔波在成都市高新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创办的公司四川西南企联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了高新区1000多名网格员的劳务派遣、管理和服务工作。

  为了确保网格员安全,将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彭洪霞每天起早贪黑,克服重重困难,想方设法采购口罩、酒精各种防疫物资,并分发到每一个网格员手中。

  据彭洪霞介绍,在公司管理的网格员中,也有一些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他们承担了疫情防控的入户登记和排查工作,每天早上六点多起床,晚上十点多收工,工作强度很大,而且很容易暴露在病毒面前。然而,在这非常时期,他们都无怨无悔、工作深入细致,确保摸排信息真实有效,为精准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校友企业四川合力洁净集团承担扩建病房任务

  近日,四川合力洁净集团接到了扩建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病房的任务。在集团董事长、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机械91班校友程勇先生的带领下,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贡献民营企业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中,连夜抢建扩充病房,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为成都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