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国银行业协会开展“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评定活动”以来,各大银行便开始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打造“星级网点”热潮。截至2016年底,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辖内已经有6家营业网点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五星级”网点称号。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客户的普遍赞誉,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成为恒丰银行的忠实客户,推动了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经营业绩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本网于2016年年末开展主题专访,对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辖内的6家“五星级”网点进行走访,为新浪四川网友展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星级网点的风采。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坐落于成都市高新区永丰路47号,自2007年6月起正式对外营业,2015年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称号。该网点作为恒丰银行A类网点,承载了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市区辖域内所有网点总业务量的70%以上。总占地面积在1900多平方米,仅对公业务客户就有近2000户。

  精耕细作 打造完备的硬件设施与优质的服务技能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作为恒丰银行在全川最大的营业网点,承担着恒丰银行在川内形象展示的重要职责,硬件设置配备及功能分区非常全面。营业大厅内包括现金区、非现金区、客户等候区、贵宾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电子银行服务区、公众教育服务区、便民服务区等功能分区。与完善的服务设施相对应的是细致入微的“小心地滑”、“小心烫伤”、“小心玻璃”、“防止挤伤”等温馨提示。人性化的便民服务设施齐备,配置点钞机、碎纸机、饮水机、擦鞋机、手机充电站;设置便民服务台,为客户提供文具、雨伞、老花镜、助盲卡、幼儿玩具、婴儿车、轮椅等服务用具。对于离退休老人、病患、残障人士、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特别开辟爱心窗口,为特殊人群优先办理业务;设置了导盲犬驻停处、残疾人专用车位、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位等,增添了助盲卡和盲文密码输入器等功能服务用品;针对女性与家庭客户,还专门配套了相关便利设施和幼儿乐园。

便民服务台与幼儿乐园设施便民服务台与幼儿乐园设施

  除完备的硬件设施外,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将优质文明服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服务型窗口,成都分行营业部绝大多数都是青年员工,他们以靓丽青春的面貌来迎接客户,展示了恒丰银行的良好形象。

  在高强度的工作之余,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员工的微笑、站姿、坐姿每天都要反复练习。所有员工均通过普通话、金融英语、管理手语以及常用手语的系统培训和考核,便于为各种不同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据网点负责人介绍:“每天早上晨会,我们都会对网点柜面人员进行文明规范服务礼仪的培训,‘咬筷子’、‘顶书’等诸如仪容仪态、手势动作、规范用语,包括外语、哑语等培训。晚上下班之后,组织客服人员对一天案例进行分享,总结得失。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不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拓展训练,提升员工自我修养。我们希望我们的五星服务,不止流于形式,而是发自内心的真诚流露。”

柜员正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柜员正在为客户办理业务

  用心服务 破解电信诈骗

  日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营业厅内,一名老奶奶前来办理ATM转账业务,大堂经理考虑到老年人对终端设备的操作不便问题,便上前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老奶奶神态慌张,却拒绝与大堂经理交流,并对于将要进行的业务操作支吾不清,在老奶奶表示要进行转账业务后,大堂经理警觉的意识到,该客户可能会存在受到电信诈骗的可能。

  大堂人员第一时间对她进行了安抚,并劝解她至人工服务区域做进一步确认,在询问中得知,有人曾致电她,表示为她的家人购买机票失败,要求她在ATM机上为其汇款,才能顺利拿到机票。营业部工作人员几乎可以确定对方是一名诈骗分子,当即对老奶奶进行解释,并帮助她通过其他渠道联系上家人,保证了资金的安全。

  真情服务 一把零钞的坚持

  今年9月,来了一位较执着的客户,该客户是一位青年时曾公派欧洲的知识分子,老先生如今年事已高,此前将从其欧洲带回的欧元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办理了一年定期存款业务,如今业务已经到期,老先生希望能将存款连本带利全部提取。

  几千欧元在现在看来并不多,但对于老人来说是一份不可动摇的念想。一年的存款业务,利息中包含了许多零碎的角分零头,国内银行机构对于这一类币值小面额的储备相当少,工作人员无法取出如此小面额的欧元现钞给这位老先生,老先生也拒绝将零头兑换为美元或人民币等其他货币,一时间僵持不下。

  就在营业部员工绞尽脑汁的希望能提老人解决烦恼时,一名柜员突然想起,自己一位朋友正在欧洲旅行,于是辗转与朋友取得了联系,让这位朋友在旅途归来时带上足够的零钞兑换给银行,再为客户做进一步找零的服务,最终使客户的坚持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把客户的利益放到最高,将为客户服务的意识贯穿在工作始终。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从迈入营业大厅第一步,到办完所有业务离开网点,都能感受到网点工作人员无微不至、一对一的热情服务。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笑脸、一句句暖心的问候,用心“炼就”的五星级服务已经成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的一大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