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17年创交会四场交易活动之一的成都创交会智创圆梦·成都科技成果交易会专场活动于5月10日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以色列、新加坡、香港等国(境)外及国内的200余家高校院所、创新创业型企业、金融服务机构、技术转移机构等参加了会议。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韩春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签约环节,共有靶向药物、智能芯片、食品安全检测装备等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合作单位有大学、科研院所、国外投资公司以及重点企业。签约金额5亿元,带动形成经济效益135亿元。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吕健、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陈彦分别针对互联网时代的软件新技术和我国技术市场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主题演讲;美国斯坦福大学查尔斯(扎克)艾斯利教授讲解了斯坦福大学与硅谷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转移;南洋理工大学科创有限公司主任李伟胜、香港科技园内地合作主任黄幸娟各自分享了所在单位从事技术转移的策略和路径。

  为了进一步促进成都市科技创新,为科技行业提供金融服务、咨询服务、创新创业孵化器服务、众创空间管理服务,北京产权交易所在成都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成都投资3亿元人民币,成立了北交金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专门、专注对口服务成都的创新创业,会上在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及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的鉴证下上进行了揭牌仪式。

  北京产权交易所有有限公司朱戈总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成都是我国西部地区最重要的中心城市,是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其后续的发展值得期待。”

  朱戈表示:北交所一直看好成都的双创优势,看好成都在我国西部的中心市场地位,也希望发挥自身国家级平台的优势与之相结合。因此,北交所(集团)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成都投资30000万元人民币,专门成立北交金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超过20000平方米的功能完善的创新创业孵化器,打造服务成都、辐射西部的金融科技产业服务基地。

  下一步,希望成都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北交金科的发展,引领北交金科不断创新技术转化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发展。北交金科也愿意与成都、四川乃至全国的合作伙伴共享发展机遇,共绘美好未来。

  本次大会共收集国内外成果项目2000个,从中精选了200个编入会议项目手册,并精选了4个项目进行路演。在最后的的自由洽谈环节,来自国内外的10家企业带着其项目与相关投资机构、技术需求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项目洽谈。自2017年启动创交会技术交易线上线下交易平台以来,预计本次创交会技术交易额将突破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