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午9点,幸福人寿和新浪四川共同主办的“幸福人寿·童趣公益跑”在龙泉青龙湖湿地公园正式鸣枪开跑!500名跑步爱好者齐聚于此,共同享受长达7公里的童趣欢乐跑。

 

  “亲子跑团”居多 全家一起跑步迎六一

  新浪四川邓凯总编辑及幸福人寿四川分公司张俭总经理先后为“幸福人寿·童趣公益跑”活动致辞,上午9点整,张俭女士下令发枪,活动正式开跑!

  据新浪四川报名数据显示,参与本次活动的跑友,年龄最大的已有66岁,而最小的跑友年仅5岁。其中,大部分都是带着孩子来的“亲子跑团”。

  以往,父母给孩子过六一,无非是去游乐园、吃大餐、买玩具;而现在,跑步这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与孩子一同参加童趣公益跑,变成了更多年轻父母陪伴孩子的首选。

  记者注意到,在现场也有不少带着父母跑步的80后。其中一位跑友表示,父母年纪大了,带他们来参加童趣公益跑,不仅是锻炼身体,还能为他们找回一些童年记忆。跑友中还有一些90后年轻人。可以说,这场童趣公益跑,是一个全民参与的活动。

  现场免费派发童年道具

  既然是跑步迎六一,童年元素怎么能少?气球、风车、卡通发箍、泡泡枪等小道具纷纷出现在活动现场,这些充满童趣的道具也于现场免费派发给参与童趣公益跑的跑友们。

  主办方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些充满童趣的小玩具,串起现场跑友们的童年记忆。无论男女老少,在跑步过程能与家人一同感受这份快乐。

  跑步做公益 为爱跑出“趣”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童趣公益跑是“新浪四川暖心行动·一本爱心”公益活动的一个延续,旨在为公益合力奉献爱心。每有一位跑友完成全程了7公里环湖跑,就将有一本爱心书籍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帮助他们实现读书梦想。现场参与活动的每一位跑友都努力跑完了全程,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同时,主办方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召集到更多的爱心跑友与爱心企业,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让爱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