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又拉开了帷幕,为民生与经济发展又增添了强大的助力。

  两会过后,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及四川银保监局“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宣传活动的号召,认真履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责任,全行48家网点并力而行,积极开展金融宣传活动,助力金融知识普及民生。

  近年来,普惠金融已经是大势所趋。因此,要全方位、多方面的对金融知识进行详细宣传。此次3·15系列活动,招商银行成都分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全角度推进金融知识宣传。

  线下,招行延续了“行长值大堂”企业文化活动,在“3.15”当天,48家支行行长值守营业厅堂,分行党委书记彭少鸿更是亲临网点一线,倾听金融消费者的声音,亲自为金融消费者解答疑虑,向咨询的客户讲解消费者保护权益的相关资料,聚焦老年人等弱势群体金融需求,帮助其破除数字金融鸿沟,并询问客户对我行的服务体验及建议,用实际行动诠释“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

  在今年召开的两会中,代表们也都注意到了我国老龄化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招行对于此,也深入研究了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服务方式。招行针对老年人制作了“跨越数字鸿沟,拥抱美好生活”的宣教材料,组织辖内网点走进养老院、老年大学,教会老年人通过招商银行手机银行实现生活缴费、使用微信进行“114”医院挂号、使用手机拍照功能、使用ATM进行存取现金。同时,向老年人科普电信诈骗的骗局,帮助老人,让金融服务有温度,使老年人办事无难度。老年人未来将是我国社会一大群体,因此在维护老年人金融权益以及“适老化”服务方面,招行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社会责任。

  线上,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以官方公众号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推送“年过完了 你的钱包还好吗”、“手机丢了 他差点一夜暴‘负’”等漫画推文,图文并茂,通过易懂、有趣的形式,提醒公众谨防金融风险,传递金融温暖。除此之外,3月15日14:30-15:00,招商银行成都分行金牌讲师通过网易新闻渠道上进行了“买卖银行卡知识宣讲”线上直播,向金融消费者普及“断卡”行动、“银行卡诈骗”等日常生活动中需要注意的银行卡业务风险点。直播期间讲师与消费者积极互动,就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剖析,使其轻松了解金融知识,吸引了100万余名消费者观看。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将金融与消费者权益结合起来,让金融不再是象牙塔里的事物,而是走到现实,为民生进一步服务。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紧密结合时代发展脚步,认真分析当前金融形势,秉承“用心呵护消费者权益”的理念,做好风险预防教育与宣传,努力增强消费者的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提高了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助力当地金融工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