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助力人民币流通秩序维护,倡行人民币图样规范使用行为,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和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成都分行在营业大厅电子显示屏、柜面显示设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醒目处和柜台宣传栏摆放宣传手册;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渠道多次向公众号关注者推送“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教您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等爱护人民币知识文章,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和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宣传辐射面。

  同时,该行厅堂及柜面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人民币反假、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人民币图样使用相关知识及要求,积极解答客户疑问,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知晓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不当行为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客户正确认识、识别、爱护、使用人民币,自觉维护人民币国家名片形象。

  此外,该行工作人员走进周边街道开展流动宣传,向烘焙糕点、祭祀用品、文具用品、钱币礼品等重点商户及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教育和风险提示,推动形成了“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形象、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良好氛围。

  人民币不仅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更是国家的名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帮助公众正确认识到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危害,为共建文明、健康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积极贡献光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