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家住成都市温江区的岳雷将自家的车送去维修。24日晚,他停放在温江区西大街的车被撞花了后备箱盖,但这次岳雷决定自己为维修买单,因为14岁的小“肇事者”已经用他的诚信做出了“赔偿”……

  留条的初中生:

  不小心撞上

  平时最讨厌肇事逃逸的人

  原来,24日晚7点多,温江中学实验学校初二五班的杨锐丰放学骑车回家,当骑车到西大街时,不慎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私家车刮到了。“我的裤子绞到车链子里了,我低头看了下,准备把车停到路边整理裤子。”杨锐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谁知道一时疏忽,抬头时就已经撞上了车尾。“当时看到,第一反应也想过趁没人赶紧跑。”杨锐丰说,自己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心里还是很忐忑不安,但马上转念一想,自己平时最讨厌的就是车祸肇事逃逸的人,要是自己也跑了,那不就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

↑被撞坏的车尾。↑被撞坏的车尾。

  等了一会,没有人来。于是,杨锐丰拿出笔,在一张笔记本撕下的纸条上留下了道歉信和联系方式。“尊敬的车主,您好,因为我一时骑车的疏忽,把您的车后面给撞了,非常抱歉,希望您看到可以打我的电话。非常抱歉。”